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苹果之家正文
专家答疑:青春期少女束胸会造成什么危害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1:30 青苹果之家

  主持人:有一位女孩子反映说她只有13岁,但是胸部却已经很鼓了。她想用带子把乳房勒起来,这样看起来会苗条一点,那么这种方法可以达到目的吗?

  专家:适得其反。乳房发育是青春期里非常自然的一个现象。乳房作为最基本的功能当然是哺育下一代。对于现代女性而言还有外形美观这么一个好处。

  青春期的女孩有一些羞涩的心理,尤其是乳房发育比较早的孩子,可能更顾虑这些,走路的时候就含着胸,驼着背,老怕别人看见,觉得不好意思,比较顾虑和羞涩。甚至有些人就像这个孩子一样,用带子把乳房勒起来,这样勒起来一定会影响乳房的发育,另外也会造成乳头的凹陷,那么将来等到她长大了,她可能就会想:我这个乳房怎么这么平平坦坦的。

  我也接到过这样的来信,一位女士已经二十八九岁了,她非常懊悔,说她在青春期的时候就曾经用带子勒乳房,当时的感觉挺好,没有让自己鹤立鸡群,觉得跟大家一样,挺平坦的,但是现在她就很苦恼了,她说:我这个胸部怎么就跟飞机场一样?她很难受。问有什么方法把乳房再发育起来。这个时候再采取别的方法丰乳,一个是效果不是非常好,另外一个是有效但是非常的缓慢,这个时候乳房腺体的发育都已经固定下来了,刚开始你不让它长,现在再让它长可能就长不起来了。

  这个女性她还考虑到这个问题,说我不但是乳房没有发育起来,我马上就想要孩子了。现在都提倡母乳喂养,母乳喂养至少是六个月,母乳喂养孩子聪明不爱得病,有很多很多的好处,可是我一看乳头深深的陷入到乳房里面去,孩子怎么吃,她很担心。乳房本身的大小对于乳汁的分泌量并没有很大的影响。也不用顾虑喂孩子,但是乳头的凹陷确实会影响孩子的吸允。有护理人员发明乳头的牵拉这种操,可以在乳晕周围做实质性运动,可以促进乳头逐渐的突出出来。在孕前可以做做这种操,在怀孕期更应该做做这种操,让乳头凸出来哺育孩子。乳头凹陷可能造成孩子吃不饱,吃不着。

  另外一个可能造成乳腺炎,因为乳汁流不畅,细菌可能在里面繁殖起来。孩子吃不饱,胀着奶,你这里还发着炎。所以不要在青春期的时候有这么多顾虑,把乳房勒起来将来就可能留下后患了。把乳房勒起来会不会让身体更苗条?不会的,可能长得更难看,这些脂肪可能堆积到别处,比如说在臀部周围。

  青苹果之家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编辑:糖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