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塞罕坝草原行程贴士(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1:44 精品购物指南

  特别关照

  建议行程:

  D1.下午从北京出发,半夜到达坝上机械林场休息,途中行车8至10个小时,也可乘坐一晚火车前往;

  D2.红山军马场、将军泡子、影视基地、夹皮沟、大峡谷,中间可以选择马场骑马;

  D3.泰丰湖、机械林场周围景点,午后返回。

  旅行时间:至少3天。

  提示:

  ●骑马是到草原必做的事情,但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环节。虽然去年一些散马今年已经变成了小马场,但还不是很规范。对于不太会骑马的人来说,不够温顺的马太多,发生马儿“拒载”、人被掀翻在地的情况此起彼伏;对于会骑马的人来说,训练有素和乐意跑动的马太少,只愿意走路,很不过瘾。周末的时候因为游客多,一些马场可能会动用平时被“关禁闭”的“坏孩子”上场,而且可能会让根本不会骑马的人当马童,驾驭马的能力可想而知了。

  ●不要以为草原的特色饮食就是烤全羊,我们这次就尝到了许多美味:哈里海(一种野菜)炖土豆——原来土豆不用肉炖也能这么好吃;口香羊肉(确实很香)、红梗菜(味道像山楂糕)等等,值得为它们放弃减肥计划。

  ●汽车不要压草地,注意带走垃圾,要不过几年就再也看不到草原了。

  交通:自己开车从北京至塞罕坝上有两条路可走:一条是北京—密云—滦平—隆化—围场—塞罕坝,全程近500公里。这条路路况比较好,密云处在修路,稍微影响车速。另一条是北京—怀柔—丰宁—郭家屯—牌楼—御道口—塞罕坝,全程400多公里,路况不是很好。

  草原快报

  湖泊草原:达里诺尔湖

  达里诺尔湖是内蒙古四大内陆湖之一,是我国第三大天鹅湖,这里的草原也因为这片水域而更加灵性。

  夏秋季节是游览达里诺尔湖的黄金季节,达里诺尔湖分明显现着海的粗犷、豪迈。你可以在这里品味浓郁民族风情的美味佳肴,可以骑马、划船、垂钓或者投入到蔚蓝的湖中,洗去一身烦恼和疲倦。

  达里诺尔湖区盛产鲫鱼和当地俗称华子鱼的瓦氏雅罗鱼,这些鱼都以肉鲜味美名誉四方。因为达里诺尔湖位于内蒙古高原,地势高,光照条件好,水面广阔,人烟稀少,湖域岛屿垒垒,不仅是当地鸟类栖息繁衍的良好场所,还是西伯利亚到中国东南沿海候鸟之重要繁殖地与歇脚地。

  达里诺尔湖位于贡格尔草原西南部,距离克旗政府所在地经棚镇90公里。

  山洞草原:辉腾锡勒

  辉腾锡勒,蒙语意为“寒冷的高原”。这里土地肥沃、降水充沛,每到5月至9月间就成为花的海洋。夏季平均最高温度为18℃。

  旅游景区主要分神葱沟和黄花滩两大去处,美丽图沟有座天然洞府,山洞离地面垂直高度100多米,洞内可容纳近百人。怪石嶙峋的黑山,有大小岩洞99个,最大可容纳200-300人。还有90多个天然湖泊点缀在碧绿的草原上。

  辉腾锡勒位于乌兰察布盟察右中旗中南部辉腾锡勒草原上,距呼和浩特135公里。

  石林草原:克什克腾

  克什克腾地处内蒙古高原、大兴安岭山脉、燕山山脉三大地貌结合部,复杂的构造运动造就了美丽神奇的克什克腾旗丰富多样的地质遗迹,主要有图花岗岩石林、青山“岩臼”群及花岗岩峰林、黄岗梁第四纪冰川遗迹、达里诺尔湖火山群等。

  克什克腾意思是“成吉思汗的亲兵卫队”,浓郁的蒙古族风情,尤其是那独特的地质遗迹,而被誉为“塞北金三角”。

  克什克腾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部,行政区划隶属赤峰市,距赤峰市区210公里、距北京400公里。

  高原草甸:蔚县空中草原

  蔚县空中草原是突兀拔地而起一片海拔2158米、30平方公里的高山草甸。空中草原更是花园,方圆30平方公里坦荡如砥的草甸上,全是茂盛的小草。这里没有一颗不开花的草,连名子都起得美妙动听:霞草、翠雀、天仙子、百里香、八宝景天、金丝蝴蝶、雪山点地梅等。在8000亩落叶林海中,野鸡、山兔、豹子、狐狸、野猪时常出没,还盛产榛子、地皮菜、香蘑、山丹花等。

  就连上到草原的路上也是一路风景:飞狐峪四十里飞狐七十二道弯,弯弯有洞天美景,处处有奇景奇观。

  蔚县空中草原位于河北蔚州城南40公里蔚涞交界处。

  文/本报记者 黄建伟 摄影/晨明 制图/薄卉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