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成长》正文
健康门诊:从此告别熊猫眼 电脑美眉护肤小贴士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45 《成长》

米祈:

  我是一个理工科的女生,今年大三。由于我们专业学习的需要,每到课程设计的时候我都必须长时间面对电脑。有时候在电脑面前一坐就是8个小时。过后我总会感到头晕,手指有点僵硬,脚也有点肿胀。

  听说长时间面对电脑还会有损皮肤,真的是这样吗?电脑面前,我该怎样防护自己的皮肤?

  小怡


小怡:

  首先,你应该积极地消除疲劳。长时间面对电脑,很容易出现头晕、手指僵硬、腰背酸痛,甚至出现下肢水肿、静脉曲张。所以,平时要多做体操,以保持旺盛精力。如睡前平躺在床上,全身放松,将头仰放在床沿以下,缓解用脑后大脑供血供氧的不足;垫高双脚,平躺在床或沙发上,以减轻双足的水肿,并帮助血液回流,预防下肢静脉曲张;在编程过程中不时伸伸懒腰,舒展筋骨或仰靠在椅子上,双手用力向后,以伸展紧张疲惫的腰肌。

  面部防护电脑辐射最强的部位是显示器的背面,其次是左右两侧。屏幕辐射产生静电,最容易吸附灰尘。长时间面对电脑屏幕,的确容易导致斑点与皱纹。因此,使用电脑前不妨涂上隔离霜,再加一层淡粉底,使脸部皮肤上形成一层“隔离膜”。

  电脑使用结束后,第一项任务就是洁肤。用温水加上洁面液彻底清洗面庞,将静电吸附的尘垢通通洗掉,然后涂上温和的护肤品。

  如果你不希望第二天一副黑眼圈,双目红肿,面容憔悴,那么切勿长时间面对电脑,连续作战。平时准备一瓶滴眼液,抽空就敷一片黄瓜片,这些小技巧都能有很不错的效果。另外,不定时地喝些枸杞汁和胡萝卜汁,对养目、护肤功效也很好。

  米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