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写的大胆表白:那个男子让我如此心动(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3:42 中国青年报

  ———同样一个“财迷”,在其口袋里只剩100元时,把这最后的100元给我,自豪地鼓励我:“我们很有钱。”

  ———开车去很远很远的地方,到过很多很多的城市,运送很重很重的货物,却从未在任何城市稍作停留更不用说旅游;他“游览”到的,永远只有麦田、高速路、电线杆、没完没了的收费站与挺拔的白杨。

  ———心血来潮时要跟我学电脑、上网聊天、MSN,摸了半天鼠标后愤怒地说,这网是哪个盖子发明的玩意儿?我就得费很大劲儿说明,不是笔盖锅盖井盖,是那个眼睛小小的叫比尔·盖茨的家伙!

  ———觉得什么都是好的,小区里糟糕的物业、游手好闲的保安、爱乱丢垃圾的芳邻、我那21英寸的被朋友们讥笑的“小”彩电……“我家那些,比这不知道差了多少。挺好的了。”他呵呵地笑。于是,我没理由再抱怨世界的不完美。

  ———不懂得“投资”与“回报”的关系。毫不吝惜地“投资”,银子、时间、情感,只要他有,偏偏这些,是久居都市的我最吝啬的东东。跑了一下午,吃进若干风沙,就为了和一个半生不熟的老朋友会面。会面干什么呢?就为喝几杯没滋没味的茶,说几句不痛不痒的话?我问。为什么非要干什么呢?他惊讶地反问

  ———没做过什么特别有成就感的事,最大的官衔只当到“汽车队队长”,拥有的最大的房子不过70平方米,没给老婆买过钻戒、金戒、宝石戒;做过的事情都很简单,比如,在北风很大很大时,陪我买建材,肩上扛一桶乳胶漆;用装修剩下的木头,丁零当啷、亲自动手,愣是帮我打出了浴室柜、碗柜、硕大的穿衣柜,不可思议;在我哭泣的时候,不说话,什么都不说,不责备不询问不盘根究底,在我欢笑的时候,一定陪我一起笑。

  ———不高歌“长河落日”之美,不与我分享辛稼轩的壮阔,“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不机智,不敏捷,不与时俱进。

  ———似乎什么都没给我,又似乎给了我全部。

  ———从来不说“我爱你”。和天下大多数父亲一样,他觉得这是个没意思的词。要说,他们也只在心里,对儿女轻轻地说,羞涩地,忸怩地,然而又刚强坚毅地说。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