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女生:如果可以重来 我会珍惜自己(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42 《成长》

  

  2003年国庆,我和林斌在南京连续开了3天房, 3天里,我们没有踏出宾馆一步。我比较喜欢林斌,又觉得自己很压抑,需要畅快地释放……

  那以后,我们就在外面租了个房子,开始同居。我们天天晚上在一起,我们甚至商量着今年7月就悄悄地去领结婚证。和林斌在一起,我感觉到自己被幸福包围着,我已经完全忘记了夏雨是谁,觉得自己走过了一段弯路以后,又找到了幸福的港湾。林斌很用功,他准备考研究生,每天都学习到很晚才睡,于是,我盘算着要好好地照顾他,做他身后的小女人。

  那段时间,我和夏雨还有联系,他打电话和发短信给我,但我总不接电话,也不回短信。有一天,我发现自己的QQ上有夏雨的留言,他说,他今天就要出国了。看到这个留言,我大脑一片空白,只剩下夏雨的影像。我赶紧打电话到他家,但没人接。林斌看出我的不自然,走到我的身边,看到了留言,然后说:“想打电话,那就打嘛!”经他这么一说,我忽然觉醒一般,冲出去满世界找夏雨,但没找到,我失落地回了出租屋。林斌也闷闷的,只看了我一眼,什么都没说。

  2003年12月初,回家以后,我发现自己再次怀孕了。打电话告诉林斌,他也很担心,说要回来陪我。但我知道他考研,时间很紧,于是我说自己可以解决。但等我从手术室出来时,才感觉到自己原来那么孤单,以前还有夏雨陪着,现在只有自己一个人……

  做完手术以后,我的手机停了,我联系不上林斌,但我想,他应该打电话来我家的,但3天都接到他的电话。手机充值后,我发短信给他:“你难道就不关心我吗?”但他找了一大堆理由,我忍不住再发短信质问:“你到底还爱不爱我?”他回了:“不知道。我曾经有一段时间特别在意你,但等你回去后,我才发现,自己并不爱你!”他的短信让我浑身发冷,虽然我开着电热毯,但还是感觉身体在颤抖,我强忍住悲痛问他,是不是想分手了,他说,随便。

  回到南京以后,我发短信给林斌,但总没回音,我真的绝望了。在学校里,我喜欢独来独往,一个朋友也没有。以前,我可以用各种借口去找夏雨,但我却不敢去面对林斌,因为我竟似乎有点崇拜他。

  这段时间,我的心态有了很大的转变,我喜欢一个人坐在后面,静静地听课,我不想再有轰轰烈烈的爱情了,我只想平静地读完我的大学。在许多个夜晚,我常常想,如果可以重来,我会选择好好珍惜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编辑:稻草)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