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调侃:男生必修功课--如何看透女孩的话中话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5:54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如果一位美女对你说:“我真喜欢你,你是个大好人。”她是不是看上你了?绝对不是。女生有她们自己的语言。她说这话的意思无非是想让你帮她买一瓶可乐或是替她出去遛遛狗。

  那么,为什么女生总不直截了当地提出她们的要求呢?这可真算得上是一个古老的问题了。也许女生创造自己的语言是为了在男人与女生的战争中先胜一筹。果真如此,一旦男人完全破解了她们的语言,她们岂不是反而引火烧身?

  不过,据女生自己的解释,她们自创语言主要是为了让男人感到迷惑,以便掩盖她们向男人提出要求或者让男人为她们做事的实质。其最终目的就是让男人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做出对女生有利的行为。这样做的原因是不想“投桃报李”。很明显,如果男人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为女生做事,男人当然更加想不到要向她们要求回报。

  想想看,当我们的女友或妻子说:“你上次为我做什么什么是多少年前的事了?”或是“你从来就没为我做过什么”时,有多少次我们都是张口结舌,无言以对。我们当然为她们做过,只是一时想不起来罢了。因为我们的脑子已经被她们拐弯抹角的说话方式搅得一团糟。幸运的是,现在我们终于知道如何破解“女性语言”了。下面就为你提供几条密码的译文。

  她问:“亲爱的,你累吗?”或是“亲爱的,你忙吗?”实际意思:“我们说说话吧。”

  她说:“今天上班过得太痛苦了!”实际意思:“问问我这一天怎么过的。”

  她问:“我穿这件衣服好看吗?”实际意思:“我是不是胖了?”

  (编辑:糖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