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大学师生超强留言簿:有心念硕士 良师却难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1:52 《新快报》

  作者:GM

  一位研究生,努力考上研究所之后,得知所上有一位名师,于是力求表现,选择指导教授时好不容易得到老师青睐。

  一学期后开始发现老师空有虚名,研究成果都是以前的学生做出来的。研究生心灰意冷,走出老师的office之后忍不住提笔在老师门上题诗一首泄愤……

  “有心念硕士,良师却难觅;若非毕业故,一定去告密。后哩系!后哩系!”

  老师后来看到,觉得学生实在太不上道,于是也提笔回应:

  “既来念硕士,莫叹师难觅;若要两年毕,切记沉住气。想仔细!想仔细!”

  结果所上另一个好好先生经过,看到墙上的诗,有点纳闷,心想这个学生蛮优秀的,可不能就这样浪费个人材,于是也作诗一首鼓励:

  “学生念硕士,竟道师难觅;所言若属实,开会申正义。我挺你!我挺你!”

  接下来所长上厕所经过也看到了,觉得把事情闹大了可不好,赶紧也补上几句:

  “都已念硕士,也知师难觅;总是所内事,何妨当秘密。别生气!别生气!”

  接下来大学部大四的准考生也看到了,心想要是这些事是真的,那考上岂不是自断前程?不如问个明白,也写了一首:

  “本想念硕士,惊闻师难觅;看墙上诗句,心里有迟疑。有问题!有问题!”

  这下子惊动校长了,事情要是传开,没人报考研究所,不就要少赚好几百万报名费,立刻信心喊话:

  “本校准硕士,爆料师难觅;实则却不然,报考莫放弃。赶紧去!赶紧去!”

  在这场严肃的悲剧当中,其实还是有浪漫的一面。有个爱慕的学妹看到学长的遭遇,心里很不忍,她是这样写的:

  “学长读硕士,遇师不该觅;学妹不忍心,夜夜床前泣。哇唉哩!哇唉哩!”

  最后,心机重的同学也来安慰几句:

  “一起拿硕士,管他觅不觅;日后再报复,才是真胜利。耍心机!耍心机!”

  隔天这名研究生一看,事情有点失控,只得赶紧表态作结论:

  “如果没硕士,工作似难觅。总之我尽力,吃苦当游戏。玩下去!玩下去!”

  (编辑:稻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