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校园毕业专题正文
毕业投稿:今天我们要走了 再见了妹妹们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1:40 新浪校园

  作者:李雪梦  [毕业征文进行中,欢迎投稿]

  “因为梦见你离开,我从哭泣中醒来;看夜风吹过窗台,你能否感受我的爱?等待老去那一天,你是否还在我身边;看那誓言谎言,随往事慢慢飘散……”水木年华的《一生有你》在安详的空气中轻舞飞扬,我独自一人走在西山一舍与四舍之间的林荫道上,在这宁静的夜幕下静静欣赏这忧伤的调子,下沉的心也随之飘扬……

  寻声望去,那音乐飘扬的源泉是四舍的一个简单而明净的窗。恍惚中突然忆起,今天也就是七月十日,是大四的师兄们离校的最后一天了,他们即将把这栋生活了四年的建筑无情地抛弃,与这同患难共欢喜的老朋友作最后的告别,用自己无声的语言,把离别的灰色情愫全部寄托于水木年华低沉的乐音中。

  “今天我们要走啦,走向不同的天涯,就像飘落的叶子,我们会到达……”《今天我们要走了》,正是这个季节的真实写照,正是大师兄们今日要说的话语,正是此时此刻瞬间生长的云翳……听着听着,不觉满目的泪水,静静地在眼眶中打着转转。

  静静地走上一舍与四舍之间那排再熟悉不过的台阶,脚步变得缓慢而沉重。转过一舍的背后,再一次抬首观望,瞻仰这即将变得的空昂潇潇的建筑,观望这曾经在疯狂的呼喊声中风起云涌的建筑,却在突然间发现了奇异般的真挚的痕迹。

  只见在那五楼和六楼的几个窗格子上,异常明显地插着鲜艳如火的小国旗,鲜红的色彩如鲜血一般火辣辣地燃烧,烧痛我迷茫的双眼。在每一个小国旗的下面,都紧紧地贴着一张硕大的白纸,布满了整个明净的窗。

  其中五楼的窗上那白色的纸张显然是被精心地制作成了阶梯状,上面黑色的墨迹在眼前闪耀:“Girls good-bye. Wish you happy everyday!”而它旁边的一个则是整张的白色素描纸,上面用工整的美术字写得密密麻麻,似乎是一封真情告别信,整整一大张遮住了整个窗户,把屋内的光线遮挡得严密似戒。

  没有了光线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即使不要阳光的照耀,也要把这话语写出,作为大学时光里的最后一次辉煌,祭奠这即将结束的校园时代。虽然我看不清楚上面究竟写了什么话语,但是我可以在冥冥之中感受到那一份真情实感,那是离别的痛,是即将失去时的关爱,是青春时代最后的珍惜……

  六楼的那告别贴却有着另外一番意味,不是简单直白的纸张,却是一长长的白色条幅,或者说是一块长条状的白布,从窗口中飘飞出来,在低沉的音符中随之舞蹈,洁白的净面上黑色的墨汁交汇,汇出两排简单的文字:“再见了!妹妹们!”黑色的墨迹仿佛乌云一般,遮挡夏日的阳光,下面还留有墨团滴成的圆形痕迹,似乎是谁的眼泪在飞扬。

  “我们的理想在那里吗,它们会实现吗?我们的爱情在那里吗,它们在等待吗?你不要忘了我啊,一起欢笑流泪的日子;那些做梦的夜晚,我会想着它……”水木年华的歌声依旧在凝固的空气中独自漂流,默默的行走中,面颊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湿了一大片,味道涩涩的、咸咸的。

  我们的理想在那里吗,它们会实现吗?我们的爱情在那里吗,它们在等待吗?

  今天我们要走了,让我为你们祈祷吧!今天我们要走了,让我们为未来祈祷吧!

  永远记住这个日子——2005年7月10日,今天你们要走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