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毕业:男儿有泪不轻弹 回忆一起走过的日子(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3:30 新浪校园

  回忆起与逸哥相处的点点滴滴,回忆起在439度过的日日夜夜,总会觉得有一股暖流在心中涌动,是那么地舒心,那么地温暖。当初我们四个傻小子聚在一起欢声笑语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会有分离的那一天。而现在,当我坐在开往汽车南站的车子上时,才清醒地意识到:分离的这一天真的来了!逸哥就要离我们而去了,他是第一个离开439的人,紧接着祥子和玉弟也要离开439奔赴自己的工作岗位了,独独留下我一个人在长沙。四年啊,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最难忘的四年我们在一起度过。而今天,我们马上就要说再见了。可谁知道我们什么时候还能相见呢?也许这一辈子就再也不能相见了。朝夕相处了四年的兄弟马上就要天各一方了,欢声笑语了四年的挚友马上就要分别了,怎能不叫人难舍?怎能不叫人感伤?

  当我们把逸哥的行李在汽车上放好后,玉弟就忍不住哭了,“逸哥,四年了,我们一直是邻床。这一别,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相见。到公司后好好干,给咱兄弟混个样子出来。还是那句话,你是我们439的旗帜,你一定不能倒下啊!”

  我也哽咽着说:“是啊,你可一定不能倒下啊。还记得昨天晚上我们在寝室喝酒的时候,老班长对我们说了什么吗?”

  “记得啊,”逸哥接着说,“他说咱们班就439的寝室关系最好了,能玩到一起,说到一起,干什么都可以拧成一股绳了!”

  “是啊!可……可现在我们就要分开了啊……”我说到这已经说不下去了,担心自己哭出来。

  “没事的,大家都是为了奔赴自己的前程才分开的,以后我们还是可以相聚的。再说你留在长沙守着咱们的大本营,我放心多了,啊……”逸哥虽这么说着,但嗓子明显也有些沙哑了。

  “是啊,我们大家以后还是可以来长沙相聚的!”祥子也附和道。

  沉默了一会,我们四个人都不自觉地把胳膊搭到彼此的肩膀上,环抱成一圈,然后躬着腰,头碰着头,一起大声地喊“439加油!439加油!”,就如同足球赛开赛前各队的球员都要聚在一起大声喊“xx队必胜”或“xx队加油”一样。这是我们四个人踢球以来最熟悉的一个动作,也是此时最能表达我们心情的一个动作。

  可我们喊了几声就都泣不成声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个不停。本来出来之前大家都说好不哭的,但玉弟首先忍不住哭了,其实我那时也快忍不住了,但还是强忍住没哭出来,让眼泪在眼眶中不停地打转。可当我们四个人胳膊搭着胳膊,头碰着头,一起大声地喊“439加油!”的时候,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眼泪一下子就滚落了下来。四年的打闹嬉戏,四年的鼓励支持,四年的关心照顾,四年的信任理解,四年太多太多的东西都在那一刻涌上心头,全部化成一声“439加油!”。

  “439加油!”,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祝福。希望439的四个兄弟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一路走好!439,加油啊!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