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毕业创意:10种特殊的告别方式 纪念青涩岁月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5:39 少男少女

  作者:张 敏 毕业学校:上海浦东新区高侨学校

  离开的时刻终于来了,就这样说“bye bye”吗?不。让我们设计一个特殊的告别方式,用我们的行动,来为我们几年曾经美好的生活画一个句号。

  1.共聚厨房,做一顿属于我们自己的饭菜。

  不会买菜?没有下过厨房?害怕油溅出来?没有关系,我们都一样。他骑着车回来,异常兴奋的冲我们喊:“嘿,菜来啦!”我们奔出去从他手里接过一大捆芹菜十几块豆腐干,还有一袋被震碎了的鸡蛋。她还是比较老练的,起油锅烧了红烧肉。我在一边手忙脚乱地炖蛋,她小心翼翼地切豆腐干。他拿着个DV拍我们烧菜的过程。然后桌子上摆满我们精心炮制的饭菜,那种香味一定会飘在我们记忆的深处。

  2.毕业旅游。

  去哪里不重要,开心就好。爬山也好野营也好,一起呼吸野外泥土的味道,抚摸一下野草你会感觉到它的坚韧,还有那些陪伴你的朋友,回顾我们手牵手走过的路,晚上再一起倒地找寻北极星,玩真心话大冒险,空气里是不是有幸福的味道?

  3.拿出你的相机,拍下那些值得留恋的地方,让它们变成永恒。

  那条你走过无数遍的教室外的走廊,你一下课就冲去的小卖部,洒满你汗水的篮球场,这些那些的布满你足迹的地方,即使你现在不曾留意,一些年后,当你想起“年华”这个词,你就会想起这条空荡荡的走廊和破旧的篮球场。

  4.在校园里种一棵以你的名字命名的小树。

  当你两鬓斑白回到母校的时候,你的小树一定成为参天大树的。那时你的,是否也如它一般,成为社会的栋梁呢?

  5.总有个你最尊敬的老师吧,拥有一张他(她)的照片,记下他(她)的联系方式。

  令人爱戴的老师总是特别的可爱。他(她)或许笑起来很亲切,或许格外偏爱你,或许他(她)会把课上的前5分钟给你们吃早饭,面无表情的讲些冷笑话,或许充满激情,在升旗仪式上挥舞着手高呼“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们努力啊!”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