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夏日耍酷指南:做个阳光美男你准备好了吗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7:17 北京现代商报

  文/徐慧

  越来越多的男性开始热衷打理自己的外表。除了那些追求时髦的年轻人,上班族们也开始认识到,一个健康而有魅力的职业形象将给自己的事业发展带来额外收益。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举止得体、健康漂亮的保险经纪人通常都能比其他同事签下更多客户,这在经济学上被称为“美丽贴水”。根据国外相关调查,在能力相同情况下,漂亮的人要多赚5%。

  不过有人可能要说,容貌是天生的,我自己也无能为力。错了。“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句通常用来数落女人的话其实同样适用于男性。其实,做个阳光美男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您只要努力做到以下几方面,就一定能达到令人赏心悦目的效果。

  脸部 没有痤疮

  满脸痤疮就像月球的环形山那样坑坑洼洼,这样的形象绝对无法与美男挂钩。所以,痤疮绝对是成为美男的大敌,不可坐视不管。

  分析:虽然我们常听到类似“女人皮厚,连胡子都钻不出来”的打趣,可实际上,男性的皮肤要大大厚于女性的皮肤,尤其是真皮层部分,男人是货真价实的“厚脸皮”。其好处在于,油脂分泌往往比较旺盛,有助于增加皮肤的抵抗能力和防止水分的流失。但与此同时,油脂过多也容易造成皮脂腺堵塞,从而形成痤疮。

  对策:很多年轻男士都曾为痤疮而苦恼。有的人增加洗脸次数,有的人用手挤出白脓,有的则涂抹各种标称具有去痘功能的化妆品,但是效果并不理想,痤疮还是经常此起彼伏。其实,去医院,寻求有经验的皮肤科医生的帮助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此外,避免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也很重要。

  提示:牢记,痤疮是一种皮肤疾病,是病就要看医生。护肤品最多只能起到辅助作用。

  胸部 稍有胸肌

  排骨仔一样的单薄身板很难获得女性的青睐。俗话说,男人厚实的胸膛是女人的避风港,因此要想给女人安全感,没有真材实料是不行的。

  成因:中国的男人、尤其是南方人,普遍缺少强健的胸肌,很多人认为这跟遗传、人种有很大关系。似乎欧美人天生就人高马大,胸肌发达,二者没法相比。其实,这也跟中国男人普遍很少上健身房,或是缺乏维持运动保持体态的观念有关。

  分析:先天不足更要靠后天努力,要想令胸膛厚实起来,必须对胸肌进行锻炼。肌肉训练属于器械无氧健身范畴,一般需在健身房里进行。日常生活中,最简单易行的胸肌锻炼方法就是俯卧撑,它不仅可以锻炼胸肌,还是锻炼肱三头肌、肩前三角肌的法宝。

  提示:千万不要单练某一块肌肉,否则容易造成畸形。锻炼前最好咨询专业人员,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均衡的锻炼计划。

  臂膀 结实有力

  一双强健的臂膀会让男士大为增色。在女人看来,有着结实臂膀的男人可以战胜任何艰辛险阻,它们是男人力量之美的集中体现。然而,如今可以让女人信赖、偎依的结实臂膀越来越少见了。

  分析:今天的都市白领男性每天只用手指即可完成工作,他们不再像祖辈们那样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而紧张的工作又令他们普遍疏于体育锻炼。拜荷尔蒙所赐,他们的手臂可能并不纤细,但是缺乏肌肉的臂膀显然无法展示男性应有的阳刚之气。

  对策:哑铃是锻炼臂部肌肉的好帮手。例如做哑铃侧平举,可以锻炼肩部三角肌;做单臂划船动作,可以锻炼整个上背部肌群。

  提示:注意循序渐进,运动前先热身,以免拉伤肌肉。

  腹部 没有赘肉

  啤酒肚已经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了。如今,走在街上经常会看到,很多男性年纪轻轻肚子也腆了起来。无论脸蛋长得多么英俊,一旦腹部前凸,你就再也与美男一词无缘了。你能想象哪个帅哥大腹便便吗?

  分析:啤酒肚的形成原因有好几种说法。有说是营养过剩导致,有说是营养不均衡造成,也有研究认为,与男性的遗传基因有关,就像女性肥胖从臀部开始一样,男性的脂肪大部分储存于腹部。此外,白领男性长时间坐着办公,缺乏运动,也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囤积。有句话讲:“腰带越长,寿命越短”,目前已证明有15种以上导致死亡的疾病与腹部肥胖有直接关系,其中包括冠心病、心肌梗塞、脑栓塞、乳腺癌、肝肾衰竭等。

  对策:适当节制饮食,如少吃糖、淀粉、动物脂肪等,最好吃七分饱,这样可促进体内脂肪的消耗。多做腹部健美操以及参加跑步、爬山、骑车、游泳、打球等体育运动,都有助于减少腹部脂肪。此外,日常生活中少乘电梯,步行上楼;尽量采取站姿完成诸如等人、打电话、看报、穿鞋袜等活动;站立时稍踮脚尖,使身体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等,也对消除“啤酒肚”效果很好。

  提示:“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健康美丽的身姿更需要我们动起来。

  (编辑:桔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