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情感专线:女友如此优秀 我怎么阻止自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1:16 新浪校园

  作者:娄雷 李荣荣  [欢迎投稿]

  古时论嫁要讲“门当户对”,我们认为那是束缚爱情翅膀的封建传统,现代的我们追求的是自由自在的爱情,追求的是没有物资金钱利益的爱情,追求的是心灵深处纯洁的爱情。可是受了封建大男人主义思想的影响,当一个优秀的女孩和一个平凡的男孩走在一起,他们会体会到幸福吗?

  朋友峰说到他的女友霞,表情很是复杂,既有幸福的神色又有忧郁的神色。我以为峰的爱情出现了问题,原来是峰自己出现了问题。

  峰是一个相貌平平的小伙,为人憨厚老实,做人也方方正正、踏踏实实,但就是没有什么特长和令他为之骄傲的地方,于是他很自卑。曾经也有自己心仪的女孩子,但想到自己的境况他就没了自信,就这样唯唯诺诺的从来不敢主动追求属于自己的爱情,也不敢奢望爱情的到来。记得在电影《音乐之声》中有这样一句话,大体意思是当上帝对你关闭了一扇门时他同时会给你打开一扇窗,也就是说上帝对人们总是公平的。峰遇到了霞,一个漂亮、能干、温柔、体贴的女孩,主动约峰去吃饭,去看电影。峰想:“就算是梦吧,我也要好好地抓住它。”

  有了霞的日子,峰很快乐, 体会着爱情的甜蜜,心里荡漾着幸福的涟漪。峰曾问过霞,为什么会选中他?霞严肃地说,她曾受过爱情的伤害,知道什么样的爱情对她最重要,她希望可以和峰相携走过一辈子。

  但渐渐的峰觉得和霞一起生活很别扭。霞是学生会文艺部的部长,每天和很多男生联系,虽然峰知道那都是因为工作需要,可心里还是不踏实。霞身高175厘米,虽然她平常都穿平底鞋,但他们走在一起总会引起别人的评头论足。而且漂亮的霞和相貌平平的峰在一起,别人也会说“鲜花插在牛粪上”。和霞的朋友呆在一起时,她们总会说峰捡了个大便宜,能找到那么好的霞做女朋友。面对重重的压力,峰感到很痛苦。峰承认和霞在一起是快乐的,但是和霞在一起,原本自信就不多他更没自信了。他也与霞聊过这个问题,霞说希望他能承受住这份压力,只要他两真心相爱,他们会携手一生的。而且霞说峰有很多优点,就是自己没有发现和意识到。

  面对如此温柔体贴的女朋友,我觉得峰真的很幸福。也希望峰能想明白,丢掉爱情的自卑,来全心体会和珍惜这份爱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林志炫] 花房姑娘
[F.I.R.] 千年之恋
[徐若瑄] 狠狠爱
[周杰伦] 双截棍 星晴
[MP3铃声] 吉祥三宝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