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幽默黑板报:西红柿炒鸡蛋的制作秘籍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0:40 北京娱乐信报

  要点之一:简单的配料

  1.鸡蛋一个,少做一点,男朋友吃了不够,就不怕他不记得你。

  2.直径6cm的西红柿两个。如果西红柿直径达到12cm,那么就应该用0.25个;如果是用江南的西施番茄,那么就应该用6.75个!

  要点之二:狠狠地打鸡蛋

  这里强调的是“打”鸡蛋,不是搅拌。具体是这样的:把鸡蛋壳敲破后倒在碗里,用一双筷子快速搅拌鸡蛋,这时筷子的运动轨迹是一个圆锥形,锥顶在碗口正上方,锥底完全在碗中,并且和碗口平面平行。渐渐地,鸡蛋的蛋清和蛋黄融合为一体,质地和颜色没有分别……这才是真正的“打”鸡蛋。这种搅拌产生很多复杂的介于化学和物理之间的效果,从而能够明显地改善鸡蛋下油锅后的表现。

  要点之三:用铁锅

  最好用圆底厚壁的铁炒锅,能同时补铁,并经得起初学者手忙脚乱的猛烈敲打。

  要点之四:番茄切后的形状要薄、大

  有人觉得,反正要下锅,番茄随便剁几刀得了。对此我没什么好说的,您其实吃水煮蛋和生吃番茄会更省事。

  叮嘱:

  1.不要在满汉全席上做西红柿炒蛋,不是因为这道菜价廉物美,而是难以取得轰动效果。

  2.不要弄得一屋子油烟。

  3.不要随便外传西红柿炒蛋的秘籍。 (王晶晶/整理)

  (编辑:糖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