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七月离别的站台上:我曾经的战友们 一路走好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0:27 新浪校园

  作者:周文柱  [毕业征文进行中,欢迎投稿]

  野猪林、情人坡、红楼传奇、中山院……毕业在即,还有为数不多的时间,就要离开这块生活了四年的土地,还有这一切熟悉的一事一物。

  在这最后的时刻里,除了少数几个同学保送或考上研究生,还可以悠悠然的漫步在校园里之外,其它同学几乎都为自己的前程而整天奔波忙碌着,实习的实习,找工作的找工作。即将各奔前程的日子,每个人都怀着不同的一份心境,是期待,抑或伤悲?

  理想与现实

  考大学时,我们可以凭着自己的本事,相对公平地考进这个学校,但是就业方面就不一样了。在这一关上,我们心里都非常清楚,除了真本事,还需要凭关系的。这又是人生道路的上重要的一步,不管初次就业的好与坏,然而它是我们步入社会的起点,从此我们再也不是平等的了;虽然职业无分贵贱,但彼此之间的社会地位也会因此变得千差万别。

  当然,有一小部分人,借助自己家里或其他渠道,早早就基本可以确定了一个很好的单位以外,其余的大多数同学,都是平民百姓家的孩子。前途未卜使我们整天忧心忡忡。在整整一个第四学年里,我们几乎放弃了所有的学习,也没有心情去图书馆看书,经常聚集在宿舍或招聘会里,谈论的中心话题只有一个,工作问题。哪里将举行招聘会,哪个公司待遇如何?参加了西部志愿者计划?……

  我们每个人都仿佛蹒跚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这个时候的每一个新的意识、每一个新的决定好像都会描绘出我们不同的人生。

  虽然来自四面八方,但是,四年的生活,我们已经习惯了这里。云贵高原独特的气候环境滋润着我们正在成长的心田,并已经习惯生活这个城市、这一方水土。但从生活条件和发展前景来看,这里的确比不上东部沿海地区。有些人希望毕业以后能留在这座美丽的城市;也有的打算走出大山,到外面的花花世界闯荡一番。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成 龙] 红太阳
[Beyond] 忘记你
[陶 喆] 就是爱你
[周杰伦] 东风破
[原唱原声] 绝望的生鱼片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