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女生口述:和姐姐男友恋爱 偷来的爱比失去疼(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6:21 武汉晚报

  姐姐教我做个优秀的人

  妈妈要我叫她“菲菲姐”,我开口就直呼“姐姐”,她愣了一下,给了我一个很温暖的笑。

  姐姐在学校也是个活跃的人,有很多事,并不常来我家。一来我就变成她的“跟屁虫”,她也有所感受,对我很好。我成绩不好,也没人管——反正以后不会缺吃少喝。她知道后,要我好好学习,说女孩子要多读点书,才有更多选择,不会被人看不起,还主动给我补习;我偷看琼瑶的书,姐姐说那是垃圾,就算打发时间也要看亦舒和卫斯理;我向她抱怨妈妈,姐姐要我体谅,说妈妈有很多苦衷,冷落我其实也是保护我……那时,我不太懂姐姐的意思,可是听她的话,开始自觉学习。高中时,我已经可以不要她补课了,是学校的优等生,家人也对我另眼相看。

  爱上姐姐的男朋友

  杨利均是姐姐读研究生时的同学。

  2002年,我刚进大学,几乎每天都往研究生楼跑。姐姐仍然忙,我常会碰到也在等她的杨利均。他对我很友善,我当他和姐姐的“电灯泡”也不计较。不过,他还是愿意与姐姐单独相处。有次,我说要跟同学出去旅行一周,他很高兴,高兴得过分了。我有点不自在,姐姐看出来后轻轻踢了他一下,他尴尬地咳了一声,说:“嗯,早点回来呀。”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我白了他一眼,姐姐一旁笑起来。

  后来他们一同去了本地的台资企业。两人仍是大家眼里的金童玉女,都那么高那么美那么优秀。

  大学里追我的男生很多,可是我提不起一点劲。2003年4月,我看望姐姐,晚上杨利均送我回来。遇到宿舍同学,看着他的背影,她笑道:“难怪你对那些男生没兴趣,原来有了这么好的男朋友。”我的脸涨红了,张了几次口却终于没有解释,那天晚上我在床上辗转反侧,脑子里全是他的样子。

  想起姐姐对我的好,我很愧疚。为了不让自己犯错,我刻意不去看他们。可是坚持不了多久,我就受不了了。其实,我并不是光想见杨利均的,我也想见姐姐,我喜欢他们两个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