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大学毕业前的花样年华:离别时的疯狂(附图)(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1:05 河南报业网-今日安报

  独立篇

  租房需要早下手

  离校后,毕业生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今夜,我住在哪”,没找到工作或收入偏低的毕业生大都选择在都市村庄租廉价房。

  目前,郑州市西郊耿河村、岗刘村、于寨村等都市村庄的出租屋大都被毕业在即的大学生租下,下手晚一点儿的毕业生已很难租到合适的住处。耿河村一位姓刘的房东说他有一天接待了20多个学生模样前来找房子的人,“真后悔没有多盖几层。早知道房子恁好租,就是贷款,也得盖个五六层。”说这话时,刘姓房东一脸的后悔。

  河南工业大学的毕业生小徐采纳了去年毕业的师兄的意见,三四月份就租好了房子,“尽管多付了几百元房租,总比毕业后找不到住的地方强”。

  长大的感觉真好

  解决了住的地方,接下来就该想办法解决吃饭问题了。尝试过起小日子的毕业生“叮叮当当”地买来锅、碗、瓢、勺、液化气罐等家当,开始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吃自己烧的菜,心里那个美啊,虽然味道还不正宗。感觉自己真真正正长大了!”

  建议篇

  终点也是新起点

  针对高校毕业生离校前的种种表现,从事40年学生工作、对学生工作研究颇深的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怀西教授说,大部分毕业生离校前的心态是比较端正的,但有的毕业生因为种种原因拿不到派遣证,或因为受过处分,心理浮躁,对学校有意见,趁毕业前发泄。李怀西教授说,每年的情况都大同小异,学校会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生进行思想教育,并举办一系列联谊活动,引导毕业生端正心态。毕业生应该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因为,美好的大学生活结束之时,就是一个新的起点开始之日。(作者:徐文清 张可 王富晓)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方力申] ABC君
[秦海璐] 再一次
[林俊杰] 突然累了
[周杰伦] 完美主义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