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找份工作为什么这么难?学学男友找工作(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6:59 东西南北·大学生

  情景再现五:谈起自己从事的客服工作。

  蕊蕊:嗳,就是那么一回事。傻坐着记几个电话号码,没有成就感,可有可无。

  BF:客户部是公司很重要的一个部门,及时将顾客的意见收集起来,反馈给公司,客户部的工作范围还应该加强……

  偷师招数:正确评价自己从事的行业和工作。

  技术分析:相对男生而言,女生容易过高地有时是不合情理地过高要求自己,而过低地评价自己的贡献。

  情景再现六:接连三次面试失败后。

  蕊蕊:我已经尽力了,是他们不要我,浑浑噩噩走进下一场面试。

  BF:回想面试的每个细节,找出需要改进的地方,以全新的姿态面对下一次面试。

  偷师招数:拒绝犯同样的错误。

  技术分析:女生是情感型,边想边做,甚至做完再想。有多少次你去参加面试时重复你出现过的错误呢﹖请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吧,这样在下一次面谈中,你才会有新收获。

  专家建议:

  一、选准职业切入点。

  为防再次“出师不利”,蕊蕊应回避软件设计、机械、动力等体力要求高的职业,如果愿意,尝试应聘中学校园的计算机教师、计算机杂志编辑、或许会更有收获。

  二、就性别问题直接向用人单位试探,变不可能为可能。

  很多单位只是习惯心理作祟,其实对性别要求并没有明文规定。询问对方招聘男生的理由,如果对方回答含糊,在对方迟疑之际,就可以向其要求一次实习机会。

  三、尽量选择一定规模的大企业。

  大公司招聘时不会设置性别壁垒,有的企业为了内部性别的均衡,还会及时调整男女员工的比例。因此只要选对企业,女生求职成功的概率不一定比男生低。

  四、不要自我限制,以“用”至上。

  初入职场时,选择了容易进入的领域,并不意味着一辈子就得从事这份工作,适当降低求职的门槛是很必要的。医生可以兼顾健康杂志的顾问,老师可以兼顾翻译,蕊蕊同样可以试试会计。一句话,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摘自《女友》)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峰奇] 婉君表妹
[徐若瑄] 不由自主
[莫文蔚] 电台情歌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不再让你孤单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