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找份工作为什么这么难?学学男友找工作(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6:59 东西南北·大学生

  情景再现二:面试官说,你的履历表看起来很简单,你认为自己能胜任这份工作吗﹖

  蕊蕊:回答很迟疑,或干脆岔开话题。

  BF:除了履历表上的内容,我还做过别的很多工作,图书推销员、家装顾问……我想我能胜任这份工作,我有很强的学习能力。

  偷师招数:强调自己的技能,学会说“我能够胜任”或“我将学着去做”。

  技术分析:女生在心理上大都比男生更羞怯、谦虚一些,反映到职场,常表现为不善于恰如其分地推销自己,简历上往往简单写着曾经工作、实习的情况,并没详细说明自己掌握的技能。而男生则会告诉每一个向他询问有关工作情况的人:我能做那件事。给我一点时间,我能做得很好。

  情景再现三:面试结束,面试官说我们会打电话给你。

  蕊蕊:等待面试官的电话。

  BF:主动给面试的公司打电话。喂,您好,我是x x x,上个礼拜三参加了面试。对,我是北京某某大学毕业,现在正在准备毕业答辩……

  偷师招数:主动给面试方打电话。

  技术分析:女生往往会习惯性地等待对方主动给自己打电话。拜托!这是职场,不是情场。虽然打搅求职的相关部门并不是一个好主意,然而一两次友好的问候电话是恰当的。一直与面试方保持电话联系,让你在对方的脑中呼之欲出。退一步,就算对方在电话里谢绝了你,也可以询问自己不被雇用的原因,为下一次面试做准备。

  情景再现四:过五关,斩六将,终于站到最后一扇门前,却遭到拒绝……

  蕊蕊:失望地向死党抱怨,向往的公司成为心中永远的伤。

  BF:我十分向往在贵公司工作,我知道可能我还不够优秀,但能给我一个实习的机会吗﹖我不在乎薪水,只想得到你们的肯定。

  偷师招数:对方说“不”时,死缠烂打。

  技术分析:求职时,珍惜每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主动创造机会,展示你的才能和技术,向别人表明你有经验并且很优秀,那么,你很可能会成为那个笑到最后的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峰奇] 婉君表妹
[徐若瑄] 不由自主
[莫文蔚] 电台情歌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不再让你孤单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