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搞笑师生问答:穷则独善其身 富则妻妾成群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3:56 南方都市报

  1.某次考语文,同桌在默词的时候突然灵感来了。前句“问君能有几多愁”,要求补后句。他补了句:“恰似一道红叉卷上留。”老师毫不客气地在卷上打了个X,他还沾沾自喜:“原来我的灵感好灵的!”

  2.又是语文考试,题目:“长江后浪推前浪”。某同学答:“一代更比一代浪。”结果自然又见家长。

  3.高中的时候,考试有道题是这样的:“请写出鲁迅先生的作品《藤野先生》中藤野先生的全名。”其答案如下:“藤野菜菜子、藤野武大郎、藤野道明寺、藤野五十六、藤野内丰、藤野隆史……”比较绝的有:“藤野小绵羊”。

  4.上句“清水出芙蓉”,答:“乱世出英雄”、“山村出美女”……

  5.还有一次,上句是:“良药苦口利于病。”偶一同学答曰:“吸烟喝酒伤身体。”末了还在后面加个感叹词:“啊!!!”

  6.上句:“穷则独善其身,___________。”一同学接下句:“富则妻妾成群。”

  7.语文老师提供的材料名句默写:“后宫佳丽三千人。”某生接:“铁棒磨成锈花针。”

  8.初中的时候有一回考语文,之后我和另外几个同学被老师叫去帮忙改其他班的试卷。有一个名言题:“吾生也有涯。”有个学生接了一句对仗特工整的:“尔死也无边。”

  9.“忧劳可以兴国。”学生对曰:“闭目可以养神。”“蝉噪林愈静。”对曰:“狗叫人更欢。”“‘春风吹又生’的前一句是什么?”答:“斩草不除根。”

  10.初中的时候考历史,问:“刘邦的休养生息政策是什么?”我一同学答道:“笑一笑,十年少,少娶妃子多睡觉。”(刘明 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林俊杰] 突然累了
[周杰伦] 懦夫
[薛凯琪] 小黑与我
[石康军] 爱中飞行
[原唱原声] 你好吗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