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把最热烈的起哄声献给你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3:29 中国青年

  文-小云

  大学校园里的竞争无处不在。学习争先就不说了,平时吃饭、打水、洗澡也是争抢不断,非得比个高下。不过,校园里最有欣赏性的竞争莫过于大大小小的比赛了。男生们可以在足球赛中飞奔,女生们也有服饰大赛展示自己的才华。不过在我们那儿,最受人瞩目的还是一年一届的校园歌手大赛。

  我喜欢听小鸟唱歌,总觉得那悦耳的声音像从自己的嘴里唱出来一样。于是从小我就喜欢到处唱歌。现在到了大学,既然有这么一个平台,为什么不去参加比赛呢?我第一个去学生会报了名。从报名到比赛的那一个星期,每天兴奋得连说梦话都带着小调。

  比赛那天,我能感受到自己的颤抖,能看到额头上的汗水,甚至能触摸到自己的慌张。该我上台了,舞台大灯扫出来的光都贴在了我身上,灼得我浑身发烫。音乐起了?该唱了,歌词,歌词是什么?嗯,对了,是……好了,剩下的记忆已经不属于我了,与我的声音一同迸出来的,是四面八方起哄的声音,台上唱,台下喊得更欢,甚至压过了我自己能听到的心跳的声音。除了文的,还有武的,台下升起了无数的小飞机,拼命地向台上奔来,疯狂地在我身上寻找停机场。那一瞬间,我愣在了台上,还好,没过几分钟,“哇”的一声,台上的我就消失了。回到宿舍,我尽情洗刷着那可怜的小枕头。“我太傻了,干吗非要上去?这下把脸都丢尽了。”

  “你这么想可不对。”是楼上师姐的声音。她没有像同学那样劝我,但却彻底解开了我的心结。原来,这起哄也是我们学校的特色呢。作为艺术院校的学生,很多人今后都会走上舞台,我们也许会听到无数的掌声和赞美,但也许它们会令我们眩晕找不到方向呢。于是,学校就有了这么一个潜规则,在大家走上社会之前,先把最热烈的起哄声送给台上的选手。这声音不是侮辱,而是激励,当你有勇气站在这个舞台上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已经百毒不侵了。

  在此之后的几年里,我并没选择逃避,而是一如既往地参加学校的歌唱比赛,它让我明白了人外有人的道理,也增强了我的承受能力。其实,我们的社会就是个大舞台,迎来掌声时,要学会冷静;当听到哄声时,也要学会去忍耐,这才是成功之道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李 玟] So Good 妙极了
[周杰伦] 我的地盘
[F.I.R ] 死心的理由
[王 蓉] 哎呀(迪曲)
[原唱原声] 现在到永远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