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一个老处男的男人心声:坚守防线到毕业时(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0:49 东西南北·大学生

  同学说,可以每周把房子借给我们用一天,让我们尽情地投身到火热的情爱生活中。女朋友拒绝,她对我说那仿佛是把自己最美好的隐私展示给外人看,她也不会和我在实验室或者学生宿舍打游击战,她听人家说过,男女一旦品尝了这份欢乐,就会不可遏制地一次次痛饮这样的美酒,结果喝醉了头,出丑出事,倒不如像现在这样,只是幻想没有实践,还能克制住自己。女朋友鼓励我,这也许是鼓起你干一番大事业的动力,等我们有了自己的房子我一定会天天缠住你,不让你离开。我只有苦笑,我们这是自欺欺人。

  现在的大学校园里,女博士找不着对象,男博士有对象结不了婚,有学历没钱,不上不下,不红不黑,生活的责任感无时无刻不悬浮在空气中,不知道大奔驰大house什么时候才能从天上掉下来正好砸在我们面前。明年我就要毕业了,可是28岁的我,仍然对未来一片茫然。就业是最大的问题,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对于这个将主宰我今后命运的重大选择,我慎之又慎,甚至一想起来就害怕,我将靠怎样的工作养活我自己,养活迎娶女朋友的资格?女朋友的愿望并不过分,结婚起码应该有自己的一套房子,可是这几年房价猛涨,我们不出校门都听得心惊肉跳,想想仅是筹集贷款首付的资金就够我们发愁的,要是再一边租房子落脚一边攒钱,这钱要攒到何年何月?

  人这一生,自始至终都在玩一个生存和死亡的终极游戏,如果现代人的平均寿命是80岁,我现在已经度过了将近30年,减去退休养老20年,有效生命还剩30年。在这30年里,我要安身立命,我要成家立业,我要抚养小孩,我要赡养老人……如今八字尚不见一撇,真是愁啊愁,愁白我的头,谁让我是一个男人呢,男人天生就是要担负责任的。

  我知道,生存取决于适应变化;我不知道,该如何突破目前墨守成规的生活。我常常会陷入矛盾中,在校园里寒窗苦读十余载,我的价值是否就一定比学历比我低的人强?答案显然是否定的。那么,我读博士的意义何在?当初很多人都是因为工作不好找而选择了继续深造,如今书已经渐渐读到头,出路又在何方?现在的社会早已不是我们想象中的社会了,变化太快,太复杂,我们还来不及适应就又变了。

  郁闷至极的时候,我会产生一种阴暗心理,或许女朋友对自己的坚守是在骑驴找马,如果哪一天她遇上了一个条件比我好的人,她一定会离我而去,所以她要保全自己完美的处女之身。这些话我只能对自己讲,坦白说,女朋友现在对我并没有三心二意,我这样想真有些对不起她。她也面临着毕业将何去何从这道难题,是选择留下来和我在一起白手起家,还是回家乡安稳就业,她也在犹豫。她的父母一直在追问她的婚事,我也知道他们对我并不是很满意,对此我完全理解,哪位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嫁得好呢,无可厚非。

  为生活而工作,我现在正在努力;为快乐而生活,我还远远达不到。

  生命不息,压力不断,什么时候这些压力才能烟消云散﹖

  明年,我就要毕业了。(摘自《女士》)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李 玟] So Good 妙极了
[周杰伦] 我的地盘
[F.I.R ] 死心的理由
[王 蓉] 哎呀(迪曲)
[原唱原声] 现在到永远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