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求职面试自我总结: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帅过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 16:59 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耀和

  大四了,就业形势严峻。王风学的专业叫做“机械设计与自动化”,此种专业,教授说是万金油,往哪擦都行。可是这工作也不好找,在那个专业中,最大的竞争对手自然就是同城的华南理工大学的同学了。

  面试了几回后,王风发现一个现象:华工大的同学,个个都是西装革履,很有气派。而随随便便穿着牛仔裤T恤的,就必定是广工大的家伙!他很有见地地说:“我们这专业,虽说是全国名牌专业,但毕竟不是重点大学,学校已经输给别人了,这仪表怎么还能败下阵?”

  镇泰企业招人,王风有幸通过笔试,进入了面试。如果能进这家公司也算不错了,2500元一个月,在这年头还想怎样?面试那天,他郑重地穿上刚买来的皮鞋,而西装则是借同系老乡的。同舍的同学很讲义气,老军全权代理了他的发型,阿强则负责替他系领带。王风这才知道,领带不是上吊绳,往脖子上一套就行。

  最后,王风对着镜子各个角度照一遍,孤芳自赏地说:“奶奶的,这辈子从没有这样帅过!”舍友笑着说:“你这身行头,就是去参加财富论坛也不丢人!”

  就在他要出门时,阿强摸着下巴说:“我怎么总觉得有点不对劲?好像少了点什么!”听他这么一说,众舍友醒悟过来,异口同声地说:“大提包!”王风拍着脑袋说:“这东西可重要了,没有它像什么样子?谁有的,快拿来!”“我有!”老军立刻从床底下,拿出一个灰尘满布的黑色公文包。

  就这样,王风提着皮包,壮烈地出征了。大家都等着他的好消息,并准备晚上宰他一顿。

  没想到黄昏时分,他却如丧考妣地回来了。众人关心地说:“别灰心,东方不亮西方亮!”没想到他却说:“没有面试,找不到地方,迟到了,人家早下班了!”众人大骂:“你二十几岁的人,长着张嘴巴,不会问人吗?”

  他恨恨地把那只皮包扔到床上大声吼道:“问了!问了许多人,但没人搭理我。都是这身该死的行头,别人一看,都以为我是那些街头推销的!我走过去,刚把嘴张开,他们就厌恶地掉转头走了!奶奶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布仁..] 吉祥三宝
[周杰伦] 你听得到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朋友首日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