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为了圆梦北大 选择漂泊--我不是逃避现实的鸵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0:12 新浪校园

  作者:木子鱼  [毕业征文进行中,欢迎投稿]

  (一)

  从来没想到,自己毕业时会选择这样一条道路。漂在学校,漂着考研。

  从刚进入大学,我就为自己设计了比较“锦绣”的前程,并且分为高级和初级目标两个步骤。高级目标就是我能够考上研究生,进行自己喜欢的学术研究,将来当个学者,教授。从小在别人眼中我就是个好孩子,我也感觉我和书是很有缘份的。我一直幻想自己能够一直读书下去,学士、硕士、博士、甚至有机会去地球的另一边看看。我经常给别人说,我喜欢校园,希望30岁之前别人教我,30岁之后我教别人。轻松而快乐,清高而高雅。一生足矣。

  如果上面的愿望不能满足,我希望能找个比较不错的工作,工资不用很高,只要能够满足自己的生活,包括吃饭,买书和其他的休闲就好了。然后自己学习,继续自己的高级纲领。

  大学四年一切都按照自己设计的蓝图进行着,当学生干部,入党,奖学金,图书馆疯狂学习,考研,一切都那么有条不紊。

  但今年3月8号,北大考研成绩出来,我才发现北大和我开了个玩笑。我的专业课不错,过了总分线,并且侥幸的得了个专业第一的名号,但可惜英语没到六十,让我功亏一篑。我和北大不得不暂时说再见。

  说起工作,同学都说,就你那么多的证书,四、六级的,奖学金的,辩论赛的,专业知识竞赛的,骗个工作还不简单。有了工作,东山再起也好了,以后在职考研也可以的。

  我彷徨过,一边是距离自己很近的北大。再努力一年,北大对于我,或许仅不仅仅是海市蜃楼,我对于北大,也或许不再只是一个看客。

  我身边也有成功的例子,我一个学长,04年北大失败,05年终于实现了。

  我的一个老师,北大法学博士,硕士也是考了两年,而且两年都是专业第一,第一年也是因为英语没能如愿。

  虽然是或许,但我想希望还是有的,一个人只要有希望,就会成功。我一直这么坚信。

  同学也都这么鼓励我,家人说一切都由我自己选择。

  我现实过,我报考过公务员,也去过招聘会,甚至过了好几个初试,我差点就选择了工作。

  但还是北大,让我下决心选择了漂在学校。

  我要赌一下,虽然我知道选择漂着考北大的结果,它要么是幸福美好的天堂,要么是万劫不复的地狱。我很清楚。

  唯一觉得对不起的是自己的父母,他们年迈了,可是我还不能给他们一点感动;他们已经供我读了16年的书,养了我23年,我还不能孝敬他们一分钱。每次回家,我怕见到他们嵌在脸上的深深的皱纹,每次都让我有深深的内疚。我知道父母其实是想让我先工作的,因为家庭条件和别人的目光让他们觉得我应该先工作,他们怕别人说我是找不到工作才选择漂在学校继续考研的。可是他们没有阻碍我的选择,他们还是毅然的给了我半年的时间,又一次机会。希望明年我能够成功,来回报他们。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东风破
[梁静如]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第一次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