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搞怪无厘鬼故事:人肉水饺(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8:44 新浪校园

  这天清晨, 黄老汉夫妇都还在沉睡中,他们的小儿子已经起身准备要上学了。

  夫妇俩的大儿子现在念国小六年级,小儿子才国小四年级。两个孩子年纪虽小,可是都很乖巧懂事。小儿子望望鼾声大作的母亲,不忍将她唤起床, 他知道继父和母亲这些日子以来每天都忙到三更半夜,工作十分辛苦, 应该让两个老人家好好休息一番,于是,他自己打开冰箱准备今天中午的便当。 冰箱里没啥可吃的熟食,只有一个盘内还装着十个已煮熟的水饺,或许是昨天卖剩的。小儿子便将那十个水饺装进便当里,背起书包出门去了。

  第一节上课的时候, 小儿子的肚子便咕噜咕噜叫起来了,因为没吃早餐。他望望抽屉中的便当盒,心想趁老师不注意时偷偷吃一个充饥好了,于是风声草偃地偷偷将便当掀开一条细缝。 不开还好,这一开,他吓了一跳,因为从隙缝中望进去,发现水饺少了一个。

  “怎么会少一个呢?”他悄悄地数来数去: “今天早上放进便当时明明有十个,可是算来算去,就是只有九个。 小儿子觉得怪异极了,很害怕,赶快把便当盒盖紧了。

  第二节上课时, 小儿子实在饿得不得了,于是,又偷偷地开了便当盒。 从便当缝里探进去,他又愣了一下。“八个?”他想:怎么变八个啦?刚刚数明明还有九个的!这件事实在是太奇怪了。

  小儿子不敢再开便当了, 忍着饥饿撑到中午,便拎着便当跑到哥哥的教室去,偷偷把哥哥叫了出来,把事情告诉他。 “怎么会有这种事情?” 当哥哥的年纪虽然多了两岁,胆子可不大。 他轻轻地把便当翻开一条缝往里头望去: “奇怪!只有七个啊!你是不是睡昏头记错啦?你只放了七个水饺进去对不对?”

  做弟弟的拼命否认: “不对不对!我真的放了十个水饺进去喔!”当哥哥的半信半疑, 于是又从缝里看看到底有几个水饺,这一数就吓呆了。兄弟两人将便当重新包好,再也不敢打开便当盖子。熬到下午放学后,两人便拔腿往家里跑。

  黄老汉的妻子听到兄弟两人告诉的这件怪事,吓得脸色发白。“完了!”她寻思着:“这两个星期来,咱夫妻俩忙得都没时间照顾孩子,也忘记要交代孩子们不要吃家里的水饺,这下子会不会有大祸?”她慌慌张张地问:“你们老实说, 你们到底有没有吃过家里的水饺?”两个孩子拼命摇头。 “真的没有说谎吗?”她说: “没有人吃水饺怎么会少?”孩子极力分辩: “真的没有!我们真的没吃啦!”小儿子说:“真的啦!每打开一次盖子就会少掉一个水饺,好可怕喔!”

  黄老汉的妻子紧张得手都抖了, 心中一直念着:“完了完了!莫非这是大难临头的怪兆?”她轻轻将便当盖子掀开一条缝:“…… 五个。 ”她吸口气定定神,水饺放久了,似乎漫溢着人肉酸味。 她再度轻开便当,自缝中喃喃数着:“……四个。”

  四个。

  她开始大喊大叫,势若疯狂。 黄老汉闻声跑了进来,发现妻子泪流满面: “这么快就天谴了!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黄老汉迭声问:“啥事?啥事?”两个孩子把事情经过告诉黄老汉, 黄老汉听了也吓得魂不附体。 “难道真的要大难临头了吗?”他问:“乖孩子,老实告诉爸爸, 你们真的没有吃水饺吗?”两个孩子坚决地摇摇头,小儿子急得满脸通红: “真的没有啦!我真的一口都没有吃过!连煮水饺的汤我都没喝过喔!”

  黄老汉想起庙祝的警告,不由得慌了起来。 “轻则钱财散尽,重则家破人亡……”他也和妻子一样,颤着手不敢把便当盖掀开,微微把便当打开一条缝。 三个。这次便当中仅剩三个水饺了。他盖上便当,过了一会,再度重复刚刚的动作,实在太令人毛骨悚然了,只剩两个。 “怎么会这样?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不祥的恶兆狠狠地笼罩在桌旁四个人的头上, 黄老汉的手抖得像中风一样,简直无力再开启便当盖了,好不容易费力打开了一小缝, 这缝够大,四个人都瞧得一清二楚:这次便当里只剩一个水饺了。怎么办?每开一次就会少掉一个人肉水饺的便当盒, 静静躺在桌面上,四个人都不敢去动它了。

  如此良久, 黄老汉凄然说:“这都是命吧!老天注定我们家要遭逢凶煞,怎么样也躲不掉了。”他伸手想要掀开里头不知道剩下什么的便当盒, 他的妻子抢过来拉住他的手,大哭道:“不要啊!不要啊!为什么我们要这么命苦?好不容易才开始顺利起来的……”黄老汉摇头叹气,一颗老泪挂在眼角:“该来的就躲不掉啊……”他狠下心来,一把将便当盖全部用力掀开了, 霎时间,四个人都呆呆地凝视着便当盒,脸色或青或白,悄然无言。

  原来,十个水饺,全部黏在便当盒盖上了。

  本文摘自九州出版社图书《宿舍卧谈会男生版》,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