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正文
让我心动的女生:明明喜欢她 却要帮她追帅哥(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1:52 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

  二、笨笨的小毛驴

  我上了两次初中,因此我遇到了范小冰。范小冰长得高高的瘦瘦的,头上有很好看的蝴蝶发卡,穿着绿色的连衣裙.我第一次走进班里的时候,她座在第一排,很显眼的位置,阳光照在她粉红色的发卡上,也把我对那节课的记忆洒满了粉红,头晕目眩,万道霞光,我想我是那时就喜欢上了范小冰,一个把我的记忆写成粉红的女生。

  第一次上初中并没有遇到范小冰,那时候她应该还在小学呢吧。我开始不那么喜欢睡觉了,但我想家,中学离家很远,要住校的。我经常不和老师请假就跑回家,母亲对于我的各种回来的理由总是不加追究,电视里夜间播放《封神榜》,我迷上了那个张着翅膀的“雷阵子”,每个星期都要跑回来看上几集。

  一个雪下的很大的冬天,我一个人,从学校往家跑,蒙古草原上有很多地方冬季就成了沙漠状,特别冷,风也很大,大雪遮盖住了原有的车辙,我迷了路,在草原的雪地里来回奔跑着,分不清东南西北,开始的时候想顺着来时的路走回去,走一段又折回来想试试找一下回家的路,脚印被我踩乱了,来来去去的分不清方向,我抱着头坐在雪地里,12岁的我想到了死亡,而没想到“草原小姐妹”,我想我真的会死的,尸体会被大雪埋住没有人知道。我之所以没死是因为我看到了一课树,一棵张着大丫杈的树,我曾经有几次在上学的路上骑在那上面睡过觉。那棵树所对应的方向,就是家的方向。

  说这么多,是为了证明我是一个很笨的孩子,一头很傻的小毛驴。是配不上范小冰的,更没有资格喜欢她。喜欢她的人很多,有我们班的,也有高年级的,好像还有社会上的一些小痞子模样的人。

  初一没念完我就辍学回家,我和一个从初二转下来的男生打架,他用硬硬的拳头打在我肚子上,很疼。我哭着回家,母亲很心疼,她闹着要去找学校,我哭了一会就去看我的《封神榜》,我不想母亲去找学校,那样我们班同学就都知道了,我多没面子。其实少年的心是比什么都脆弱的,禁不起别人说,他就是挨打的那个小孩。

  母亲没去找学校,她听了父亲的建议让我休学一年,说我太小,放在学校不放心。我想和他们说,那次下大雪,我差点死在从学校回家的路上,不知道为什么,没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