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正文
让我心动的女生:明明喜欢她 却要帮她追帅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1:52 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

  作者:顾春雨  [欢迎投稿]

  一、爱睡觉的驴子

  我从小就喜欢睡觉,姐姐领我出去玩,十有八九是背我回来,墙角、胡同、树根旁、玉米地里……但我最喜欢的是小镇南面那条小河岸边柔软的沙滩,有时候姐姐背我不动,就坐在我身边,看着我,看着小朋友们从我们身边嬉戏着,渐渐远去。天边挂上橘红色的晚霞的时候,姐姐推我、拧我的耳朵,小雨,起来,起来……我迷迷糊糊地趴上姐姐的背,姐姐在小河岸边的沙滩上留下长长的一串脚印。

  大人们摸着我的头摇摇头,惋惜的声音:这孩子,怎么有点傻。但父母很喜欢我,毕竟我是四个孩子中唯一的儿子。我怀疑我那时候之所以很傻,就是他们溺爱的缘故。

  有一次我钻进衣柜里,衣柜好舒服啊,我可以美美地睡上一觉了,困意总是来的那样措不及防,也许我并不是困,只是偏爱睡觉而已。傍晚的时候,母亲找不到他们的宝贝儿子,听人说,那天母亲的呼喊整个小镇都听得到,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听到。凌晨我从衣柜里爬出来,母亲正趴在床上哭,父亲第一次打了我,用笤帚打我的屁股,我不哭,我就是不哭,母亲心疼地挡在我前面,我抱着她的小腿,发现她的裤腿湿透了,多年以后才知道,那是露水,凌晨穿梭在玉米地找我时留下的。

  姐姐上学了,我找不到她,很孤独。我也要去,我不知道什么是上学,姐姐去了没人和我玩,所以我也要去。我和另外一个很小的孩子分享一本练习册,老师说我们太小,不给我们发课本。学校在一座小山上,校园里有很多很多的树,我喜欢那棵老榆树,上面有两个大丫杈,正好可以承载我的身体,我骑住他,抱着其中一个丫杈睡去。姐姐会在放学时过来叫我,有时我眯开眼看看她再闭上,有时她根本就叫不醒我,她不敢爬树,就那样站在树下,挎着两个书包,仰着头望着树上的我。等我睡足,爬下来,和我说:你再不上课我告诉妈。

  夏天,老师说要给我们全体7个男生剃光头,结果只有我一个剃,其他的小朋友都跑了。放学路上,小朋友们跑上来摸一下,跑开去,秃头,秃头,灯泡,灯泡。姐姐冲上去,拣一颗石子握在手里,追打那些男生,不许欺负我弟弟。那些孩子四散奔逃着,像一群小毛驴,我拉着姐姐的手,姐姐,姐姐,我想睡觉。姐姐说,回去再睡,不然我叫爸打你。姐姐把我拖回家,母亲说,小光头!我儿子满可爱的嘛。我已经倒在床上,醒来的时候,发现身上多了一条毛毯。

  从小学回家要路过一片玉米地,穿过玉米地是一条回小镇的近路,春季时那里会用水浇灌得像泥潭,我们一群放学的小毛驴路过那里,一个小朋友提议说谁敢从这近路走,姐姐一把没抓住,我第一个冲了过去,泥不是很深,却足以裹住我的小腿,我努力的把脚拔出来,鞋子却陷在里面。我把裤腿挽起来,姐姐要背我回去,我说我不用你背的。母亲拿了镐头来给我刨鞋子,我带路,明明脚印还在那里,就是刨不到,母亲刨了很久,天黑了,她也累了,气喘吁吁的,停下来,看着我,说,小雨,你怎么这么不懂事,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我说,妈妈,我想睡觉。母亲背着我,手里拿着镐头,踏着月光,回家,我仿佛听到谁家的狗在叫。

  从小我就是一个没有希望的孩子,很傻很傻,不知道为什么,我学习却很好,上学前不知道1+1=2,上学后却遥遥领先那些看上去很聪明的孩子,

  老师说,这孩子天生是学习的料。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