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毕业生,与主考官短兵相接中别忘了你的形象 (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1:23 中国青年

  其实我长得挺漂亮

  文-小雨

  我长得挺漂亮的,上大学前我一直这么认为。我欣赏自己的眼睛,欣赏自己的嘴,欣赏自己的鼻子。那时,我是镇上自信的小凤凰,到哪儿都是抬头挺胸的。要不是这么自信,我也不会非北京不来,非那所艺校不上了。我应该在美丽鸟群中自由地飞舞歌唱。

  不过,刚来首都,我十分惊讶。北京怎么这么大?为什么街上的人穿着和我不一样?学校里的女生都在化妆?同学们好像都比我漂亮。这一大堆的问号落在了我这小凤凰的脸上,留下的只有左脸一个“土”字,右脸一个“气”字,唉,没出国就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开学一个多月,我一直都处在迷惘之中。但是渐渐地,我发现学校的女孩们整日忙于涂抹厚彩浓妆,添置艳丽衣裳,却忘了自己还是学生了。这让我从另一个出口打开了自信,我相信,人的内涵远比外表重要。于是,宿舍、食堂、图书馆就成了我生活的三点一线,不逛街、不恋爱,不打扮,记得有一次和朋友聊起时尚的话题,她下了个很有意思的定义,“时尚?那就是冬天穿背心,夏天套棉袄,另类呗。”这么说来,那时的我倒成了学校里最“时尚”的人了。不过大二的一次经历,让我好不容易恢复的自信又被打掉了。

  那次学生会招新,我也正好想找个社会工作锻炼一下自己,就很自信地问:“哪个部门最难进?”得到的答案的是外联部。外联?不就是与人打交道嘛,这可难不倒我。于是面试那天,我依旧挺胸抬头,我要让师兄师姐们知道,我才是最出色的。可后来的结果给了我当头一棒,自己落选了!得到的答复是我不适合做外联。为什么?我坚信自己的发挥落落大方,并无不当之处,比起其他同学绝对不逊色。刚来北京的那些问号又飞回到了我身边。

  一个月后,我把心事告诉了好朋友,没想到她一听完竟大笑不止:“你就这么去了吗?你竞聘的可是外联部呀,怎么也要打扮一下呀,这么土土的就去了,首先让人家就觉得你没品位……”原来是穿着让我丢了分,没想到外表也这么重要。从此,我开始和同学逛街,开始看时尚杂志,当然,我也没有荒废学业,要不哪儿来的奖学金去买那些漂亮的衣裳?转眼到了大四,一次偶然的机会,系里推荐我去参加电视台的一个人才招聘的节目,我欣然接受。参加节目那天,我穿上了自己最靓丽的衣裳,用隐形眼镜换去了那笨重的镜框,再加上电视台化妆师的妙手回春,同学们后来告诉我,谁都不相信镜头前坐的就是学校那个“三点一线”的小雨了。

  现在,我已经成为在节目中那家公司的外联部经理。想当初,小小的打击让我认识到了人的确需要内涵,但外表也同样重要,有时甚至能起到决定作用呢,我又可以自信地对自己说,我长得挺漂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辛晓琪] 领悟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