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武侠声色文字:杨过,最爱你的人其实是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5:12 红袖添香

  文 / 夏茂兴

  我叫郭芙,是鼎鼎有名的郭靖大侠和丐帮帮主黄蓉的大女儿,我的外公是桃花岛岛主黄药师。正是因为我出身显赫,所以我从小就养成了娇横,任性的脾气,但我从未想过,我的这副性格竟然让我错失了一生最爱的人,杨过。

  从小到大,我都被人娇生惯养着,我身边的人都视我为“明珠”,就连丐帮的鲁长老鲁叔叔也对我倍加呵护,尤其是我娘更是对我宠爱万分,百依百顺。所以,我成长的道路上,还没有人敢对我“横眉竖脸。”

  直到遇见杨过,我才知道,原来这个世界上竟然还有人敢对我这么无礼,他非但不来恭维我,讨好我,反而经常跟我持相反意见,甚至于我好心给他送饭去,他不但不感激,反而说我是自做多情。

  他真的太不识相,也太不领我的情了,我几时受到过这样的待遇和窝囊气。我真的很愤怒。为什么他就不能像大武和小武一样,整天围着我转,整天哄着我玩?为什么他就不能像别人一样处处对我礼让和呵护?

  也许,正是因为他不羁,反叛的古怪性格,和与众不同的待人,才会让我对他芳心暗许,他的这种独特之处正是我爱上他的原因。

  然而,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他似乎从来都不知道我一直在爱着他,因为在他的心中,就只有她姑姑小龙女一个人。他大概早已经忘记了,我曾给他好心送过饭,在他离开桃花岛上终南山的时候,我特意为他准备了路上吃的食物。我从来没有做过这些粗活,为了他,我不辞辛苦地付出了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

  为什么他不爱我?是我为他付出的还不够多吗?我也想多关心他,可是他从来没有给过我机会,我们的脾气都是很倔,却又很好强的。所以谁都不肯低三下四,委屈求全。这样一来,我们呆在一起,除了顶嘴,受气外,又还能有什么呢?

  有人说,打是亲,骂是爱,也有人说,不是冤家不聚头。吵吵闹闹中,我对他的爱越陷越深,而他,却与小龙女深情款款,你浓我浓,我能不嫉妒,能不来火吗?追求我的人多的是,可是我放下架子去爱他,他却将我冷漠地拒之门外!他让我感到很受伤,我跟他是不是真的有缘无分?我开始在心里恨他了。

  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伤害他,即使我砍断了他的手臂,那也是无心之过。我真的不是有意的。以前,我多多少少还对我和他的未来留有点希望,然而在他手臂脱落的那一刹那,我非常清楚地知道,我跟他今生都没有丝毫的可能了。

  从那时起,我就明白,我离爱情这两个字越来越远了。在失落的日子里,我又遇到了耶律齐,齐哥也是个很优秀的人才,而且他很爱我。我决定嫁给他,因为我想有个肩膀可以依靠一下,我已经很累了。

  当我看着杨过和小龙女在经历重重挫折后,终于走到了一起时,我还是被他俩的真爱感动了,我只有深深地祝福他,但愿他们可以幸福到老,真的,杨过,我只要你幸福!

  看着他和小龙女相依离去,我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见到他,我的心中无限伤感。或许他一辈子都不知道,其实最爱他的人不是小龙女,而是我。早在他遇上小龙女之前,我就已经爱上他了。可是,爱情这东西,谁又能说付出了就一定能得到呢?谁又能肯定早遇上就会早相爱呢?

  杨过,请允许我最后一次这样无礼地叫你,从今以后,我就改叫你杨大哥!

  记得李莫愁临死时念过几句话,后来我妹妹襄儿也说过,今天,让我郭芙也来说一次吧,只为你,已经隐居世外桃园,但永远是我最爱的杨大哥!

  “问世间情是何物

  直教生死相许

  天南地北双飞客

  老翅几回寒暑

  欢乐趣,离别苦

  就中更有痴儿女

  吾应有语

  渺万里层云

  千山暮雪

  双影向谁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辛晓琪] 领悟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