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正文
写给我们的十七岁:拉勾说好永远不变老(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3:56 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

  总会有那么一天,我们都长大了,能够毫无顾及地追寻自己心中的梦想。我们十指相扣,躺在有玻璃天花板的小屋中数星星。屋子的四周种满了明媚的向日葵,我们在浓浓的阳光下的向日葵天中奔跑,任风吹乱我们的群角和长发。

  也总会有那么一天,我们都老了,成为了再也不会流泪的麻木女人。我们穿着细长的高跟鞋和有着冷硬线条的套装在人群见趾高气扬地行走。我们虽然并着肩,却可以地保持着距离。我们不敢再像原来那样放声大笑,因为害怕脂粉掉落露出那张满是岁月足迹的脸。也许在茶余饭后的空隙,我们也会忆起那心中珍藏着的青春,那永远也无法再触碰的年华。

  总会在不经意间长大,然后又在不经意间变老。一切都是那么的猝不及防,我们别无选择。

  十七岁,我们在肆意年华中唇红齿白着。我们是那样的期盼长大,却又是那样的恐惧苍老。也许青春便是这样——幸福才刚刚来临,悲伤已潜伏而至。

  罢了罢了,索性只想当一个如彼得·潘那般永远都长不大的孩子。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写下这句话时,我感到难过,甚至想大声指责自己的残忍。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我闻到了灰烬的味道——

  谁能够保证心不变

  看得清沧海桑田

  别哭着别哭着对我说

  没有不老的红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辛晓琪] 领悟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