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正文
写给我们的十七岁:拉勾说好永远不变老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3:56 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

  作者:糖宝贝  [欢迎投稿]

  我们都不会变老,因为我们的生命太短暂。当我们的人生到了暮年,却发现自己仍是那个任性而忧伤的孩子。

  ——题记

  今天上午,当金色的阳光透过窗户洒落在我的书桌上时,我收到了小暖姐姐的短信:“宝贝,如果有一天,我们都变老了,会不会因此疏离起来?我们都不要变老好不好,我不喜欢。”

  变老么?对于着两个字,我第一次如此地恐惧。

  曾经有一个朋友对我说她要在三十岁时自杀,因为害怕看到自己一点点地老去。她说这话时,眼中有着属于这个年纪的近乎固执的坚持。那个倔强地想要用这种方式来留住青春的孩子,目光笃定得让我心疼。

  记得古龙的小说中有一种毒药,中毒的人死后尸体可以永远保持死前的样子。一个女孩用这种毒药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只为留住她那张如鲜花般美丽的脸。

  我从来不曾想过,留住那些本不能留住的东西,竟要付出如此大的代价。

  认识小暖姐姐的那个五月,我近乎虔诚地期盼着我的十六岁。我想要尽快长大,然后背起行囊远走天涯。

  深夜,我躺在床上抚摸着自己青涩的身体哭泣,她们是那样的稚气,一点也不美丽。

  我是那样的渴望长大,希望仙女的魔法棒能指向我,让我变成骄傲美丽的公主。

  我要长大,我要去远方,远方有我金色的梦想。

  可是如果有一天,我长大了,真正的长大。细细的纹路爬上我的眼角,对流浪的疲惫挤满了我的心。到了那时,我是否也会哭着祈求时间赶快停止?

  杜拉斯说:“十八岁时我就已经老去了。”于是乱世佳人写下了《十七岁开始苍老》。

  十七岁,我在梦中拼命地奔跑,惊醒后常常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十七岁,我厌恶那些幼稚的童话。“王子与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那样的结局如同一挂可耻的幕布,掩盖了生活中一切的粗糙、疼痛、叹息和妥协。

  十七岁,我远离了所有的干花、香囊。那些花的木乃伊,散发出浓浓的暧昧的香气,总是让我忍不住皱起眉头。

  十七岁,我用文字挥霍仅剩的一点点青春。我用稚拙的语句,支离破碎地叙述着那些渐行渐远的时光。

  十七岁,我们的十七岁……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辛晓琪] 领悟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