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我在美术班偶遇的幸福:最近还好 除了寂寞(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2:06 新浪校园

  我从小就是一个听话的孩子。对,我很听话,我真的再没去找过王梓。

  学习占据了我生活的全部,我用空虚充实着生活。我对镜子中的自己说:陈漠,你生活得很充实,你过得很好。但随即两串水晶般透明的液体溢出了双眼,我想我便是如此虚伪的一个人了,连自己都要骗,怪不得连那么善良的王梓都不要你了呢,你独自悲哀吧,你忏悔吧!

  高考的日子波澜不惊的过去了,远没有想象中的轰轰烈烈。短短三天便结束了多少人的梦想,短短三天便结束了到底是命运选择你还是你选择命运。

  考完后,我连续睡了一天一夜,我真的不知道我自己已经如此的疲惫不堪了。我仿佛做了一个长长的梦,但又如一部黑白电影,里面有王梓无懈可击的灿烂笑脸和他温暖的话:“漠,别怕,我会拯救你的,我是上帝派来的神。”我笑着说:“恩,我的神。”但说着说着,王梓就飘走了,好远好远,直到看不见。

  妈妈叫醒我时告诉我我一直在喊我的神,问我是不是想看电视了,对呀,我有多久没看电视连我自己都记不清了。吃过饭后,我和爸爸一起看新闻,爸爸取笑我说,就算上上个月的新闻拿给我看也都是新闻。我应和的笑着。

  突然,电视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的心一惊,王梓!对,没错,是王梓。“漠漠,你看人家多棒,世界奥数拿了金奖呢,以后等着哈佛、剑桥的录取通知了。”爸爸羡慕的说。“爸,我出去一下。”“用不用我送你?”“不用了。”

  我飞奔出家门,但到了马路上却不知道要去哪,我从没问过王梓的联系方式。我要怎样才能找到王梓呢?

  我绞尽脑汁。不知不觉已经走出好远了,我在阳光下看见灰尘在树影里飞起又降落。看见阳光在树缝中艰难的穿越最后留在地面的痕迹,一如我们无法企及的幸福。

  我突然想起有同学曾告诉过我王梓在的那所闻名遐迩的贵族学校上学,我马上跳上去那所学校的巴士,上车以后才发现这时已经放暑假了,王梓怎么会在学校呢!不过既然来了,看看他生活过的地方也好。

  巴士公司专门为这所学校设了一个站,可见这所学校在这座城市的重要性。下车见到这所学校我便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我纯净的王梓怎么可能生活在这么奢华的地方呢?这座花园般的学校也决不亚于《流星花园》中的英皇学院了。我又在怀疑我对于王梓到底了解多少了。

  由于已经放假,学校的大门已经锁了,我只好在大门口观察这座大花园了,希望能捕捉到更多王梓的身影,最后保安用怀疑的口气问我在干什么,我竟不由自主地说我找王梓。保安的态度忽然好起来说:“他2点才来照相呢?”“你是说他下午会来是吗?”“对,给学校拍宣传照。”我如一只得到胡萝卜的小白兔一样兴奋的发狂。

  我就那么坐在学校外面的石凳上等,毒辣的太阳像一把把小刀子一样企图切开人们的皮肤,而树阴此时就仿佛一个庇护所,犹如王梓对我说话时的眼神。

  气温与蝉声竞赛似的飚高,我也有点晕眩的感觉了。当我正在怀疑自己是不是中暑的时候,一辆奔驰飞奔过去,带来一大把的凉风,我似乎清醒了一点,但我还未享受尽这清凉的时候,我看到这辆车停到了学校门口,车上走下来一个人,这,会是王梓吗?泪迷茫了我的视线,仿佛一片茫茫的雾海,我走不出去。待大雾散尽之后,我的王子也不见了。他真的没有看见我,他会不会已经忘记了我?

  我透过围栏看到他在那座城堡的各个角落里拍照,他背对着我,他,一定又露出天使般灿烂的微笑了吧。

  我不属于这里,我想,我应该回到属于我的地方去。

  后来的日子里,我一直对自己说:他只是一个过客,过客不需要留恋。但却又不知不觉的泪流满面。

  上外的录取通知书在意料之中地飘进我家的信箱。但我却没有想象中的平静,我小心翼翼的捧着我着12年的成果,我这12年的理想,泪大滴大滴地落在那鲜红的封皮上,如红莲般蔓延开来。我心里默默的说:王梓,看我也成功了。

  我如期的踏上了去上海的列车。看着窗外的景物呼啦啦的向后飞去,真希望我的记忆也随着它们留在了这座城市。

  上海的却是一个纸醉金迷的城市,前卫,光鲜,没有让我失望。特别是那夜晚亮如白昼的灯光,似乎可以照亮人心中的每一个角落,有如曾经某个人的某个眼神。

  我学会了上网、蹦迪等许多同学们已经习以为常的事情。我在高中的校友录里给大家留了我的E-MAIL、QQ号以及手机号。我和大家胡乱聊天,讲笑话,试图丢掉从前那个冷漠的,对时世漠不关心的陈漠。大家都以为我就是这么一个乐不可支的活宝了。但我却常常在黑夜中睁大眼睛,兀自空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