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我在美术班偶遇的幸福:最近还好 除了寂寞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2:06 新浪校园

  作者:隋杨阳  [欢迎投稿]

  每当我听见忧郁的乐章 勾起回忆的伤

  每当我看见白色的月光 想起你的脸庞 明知不该去想 不能去想 偏又想到迷惘 是谁让我心酸 谁让我牵挂 是你啊!

  我知道那些不该说的话 让你负气流浪

  想知道多年漂浮的时光 是否你也想家如果当时吻你

  当时抱你 也许结局难讲我那么多遗憾 那么多期盼 你知道吗?

  我爱你 是多么清楚 多么坚固的信仰 我爱你 是多么温暖 多么勇敢的力量

  我不管心多伤 不管爱多慌 不管别人怎压想 爱是一种信仰 把我 带到你的身旁

  我爱你 是忠于自己 忠于爱情的信仰 我爱你 是来自灵魂 来自生命的力量 在遥远的地方 你是否一样 听见我的呼喊 爱是一种信仰 把你 带回我的身旁

  ——张信哲《信仰》

  我以为我只会信仰我自己。

  

  “嗨,漠,有橡皮吗?” A STRANGER敲着我的画板问我借橡皮。

  “恩,”我掏出橡皮拿在手里,STRANGER刚要接,我又把手闭上“为什么要借你,STRANGER?”“BEACAUSE I AM STRANGER。”他调侃地笑了笑。露出两排如长城般坚不可摧的牙齿,阳光下闪了一下,我的手随即被这束光撬开,他理所应当的取走橡皮,一去不复返。美术班的同学告诉我他是隔壁奥数班的天才,我又感觉阳光温暖明媚了。

  第二周的美术班我由于生病没有参加,周一时一个同上美术班的同学给我送来一个信封,鼓鼓的。信封上写到:TO 冷漠漠不关心 。下面是一个带着王冠的小鬼脸。漠漠两个字又大又显眼,但跟这两个词配起来让我觉得舒服。打开信封,是我的橡皮和一包阿尔卑斯,以及一句祝你早日康复的字条。阿尔卑斯含在嘴里,香味如莲花盛开。

  一周的日子如劣质电影般的PASS过了。生活粗糙而又充实。回家路上风吹过耳畔的声音让我陶醉的想留泪。最后一块阿尔卑斯的余香在口中萦绕,幸福顿时溢满眼眶。我想到了王梓,明天,还会不会有FREE的幸福?

  美术课的时间像是百米冲刺似的过去了,课间的STRANGER没有来借橡皮。我的大脑反应给我两个字:过客。过客是不需要留恋的,因为即使留恋了也只是徒劳。所以下课时我快快的收拾东西像一个第一次偷东西而心虚的小偷一样奔出教室。又听到耳边风的呼啸声,陶醉的可以听到心碎的声音。累了,停下来,向着地铁站荡。

  “EXCUSE ME,”一只手拍在我的肩上。我回眸,看到一束阳光,给我一种坚不可摧的力量。“同学,能向你打听条路吗?”我微笑,便觉得周围的空气都弥漫着阿尔卑斯的香味了。“但,我只认识一条路。”“哪?”“家。”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