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留学让我失去4年的感情 距离真的无法跨越吗(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2:12 新浪校园

  当然,虽说我将在J国读4年大学,由于两国之间也很近,而我一年的假期也比较多,所以实际上一年12个月我也会有3个月在国内,这多少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信心。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恋情也获得了双方家长的首肯,双休日也能大大方方地去对方家里吃一顿饭。这更给了我们莫大的安慰。

  04年的3月底我启程去了J国首都T市,初到的日子很艰难,我们的学部中有很大一部分归国的J国人以及英国美国人,他们可以说都是native English speaker。所以我要承受的是两门外语的压力,一边要努力从头开始学J语,一边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虽说生活学习都很艰难,但也苦中有乐,也不忘每个星期打电话或上网和女友聊天。5月份女友生日的时候我买了一对比较贵的耳环寄给她,后来她还了一只给我,要我也戴上,这样就能和戒指一样配成一对了。时到今日,我仍然将戒指戴在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耳环也挂在左耳上,不知道远方的她又如何呢?

  好不容易熬到了8月份回国,在国内过了一个很适意的暑假,和她也是相处地很好,一起逛逛小吃街,或者呆在家里看dvd。9月中旬我回到了J国继续新的学期。

  我们之间真正出现问题是在04年的11月。她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每每跟我约好了哪天的几点要上网聊天,哪天的几点要打电话给她。而我生性自由,来这时间长了,也交了不少朋友,也参加了一些社团活动,有几次没能按约打电话或上网,她颇有怨言。也有几次我回家比较晚就受到她的盘问,虽说只是以担心我出了什么事为由,但我能感觉到是她对我的一份不放心,怕我耐不住寂寞和其她女人有些什么。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出现了很大的隔阂,也发生了几次争吵,最后都以双方各让一步结束。其实,现在想来,每一次争吵都打击着我们因为距离而变得脆弱的感情。更致命的一件事是我在12月和3个女生一起玩了一个著名的景点,其实我也只不过把她们当作普通朋友而已,本来是还有几个男生一起去的,但由于他们觉得费用太贵最后没有去,而我已经答应了也只好去了。这件事我没有跟她说,但最后还是被她知道了,我们之间发生了非常激烈的争吵,我厌倦了她无休止的管头管脚,而她也迁怒于我对她的不“忠”,并提到了以前的一些事,就是在国内的时候我有时和以前的女朋友见个面吃顿饭聊天什么的。那一次的争吵是致命的,是已经无法愈合的伤口。当我再一次回国的时候,我们虽然似乎和往常一样,但我有一次看她的短信知道她心里已经另有别人了,而我也已厌倦了这种争吵多于快乐的生活,对我在J国留学的另一个同学X产生了好感。我考虑了整整几天,决定还是不分手,要坚持下去。但有几次她频繁地发短信我感到那个人在她心目中已经有了很大的分量了,于是有天晚上,我们十分谈诚地交换了想法,她也承认那人追求她已经很久了,而她也对他颇有好感,但她并不想和他成为男女朋友。我也告诉她我认识了一个能给我很多快乐的女人X。那一夜的谈诚消除了彼此之间的猜疑,但也加剧了我们的分离。在几天后的一个夜里,我考虑再三,发短信告诉她我决定和她分手,其实我知道她隐瞒了他在她心中的地位,我从偷看的她手机里的短信就能大致了解到了。我觉得这样下去拖着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负担,既然心已经离得很远了,不如早一点解脱吧。分手的那一天,我们去宾馆开了一间房,为了度过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个夜晚,谈了很多,包括以前的快乐,各种猜疑和不信任,也聊到了将来。那一夜我们都很平静,都说了自己的心里话,并相互承诺我们这次不算分手,只不过暂时的分离。等到我留学完回国的那一天,如果双方都仍然牵挂着这份感情,还可以再在一起。这中间的几年就让我们有各自的生活,找新的伴侣也好,都互不干涉。第二天早上,我送她上车,我们都笑了,由衷地感到这4年多其实是最快乐的时光。车门关闭,车子启动的那一杀那,我转过头,眼泪布满了双眼,从眼角慢慢流到了嘴唇,咸咸的,让我知道那真的是泪水。我没有勇气再回头望她一眼,但我知道她一定也哭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周传雄] 黄昏
[翻唱原音] 你的样子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