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留学让我失去了4年的感情 距离真的无法跨越吗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2:12 新浪校园

  作者:王兢  [欢迎投稿]

  这两天随便看了几篇网友的文章,其中一篇《留学让我失去了爱人》引起了我很大程度上的共鸣,不仅是因为我已经有过相似的经历,更为重要的是我可能,不,是肯定在将来又会为了留学而失去一次我渴望和期待的爱。

  03年的高考,我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差之毫厘地失去了进入我们S市属一属二并且在全国也排名顶尖的J大学,由第二志愿进了本市的S大学。虽然这所学校的新校园由国家斥巨资修建而成,可以说硬件环境在国内可以排到前三,但软件也就是师资力量和管理不尽如人意。有一句话评价这个学校是很中肯的,一流的校园,二流的学生,三流的管理,四流的教师。而我无奈中也只好先进入这所学校学习,希望能在第二年有机会考插班生进入梦寐以求的J大学。在彷徨和无奈中度过了3个月,课也是想去就去,不想去就在篮球场泡上一天,或者索性去女友的大学陪她玩。女友虽然也是和我一样进了S大,不过是S大的大专,在不同的校区,乘坐校车过去也挺方便,半个小时就能到了。

  女友是我高中的同学,不过不是一个班的,从高一开始我们就在一起了,还记得那天是2001年的1月6日。从那一天到我们分手的时候,这4年多是我最快乐的时光了,虽然有快乐更有痛苦和悲伤。本以为这样的生活会平静地发展下去,慢慢地度过4年的大学生活,然后结婚生子,虽然大学不是很尽如人意,但通过自己的努力,应该还是能更好地发展自己的。

  03年的11月,母亲偶然在报纸上看到J国W大学首次将来华招收学生,是全英语的授课,对日语没有要求,面试和笔试只考核英语的能力。母亲的工作是和J国的生意伙伴做生意,很希望我有昭一日能继承她的事业,故而在高中的时候我也懒懒散散地参加过一些J语的培训班,虽说不很认真,但至少也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另一方面,父亲有很强的英语能力,从初中开始就紧抓对我英语能力的培养,而我初中的4年又是在一个英语特色学校度过的,所以在英语方面我有很大的优势。更为诱人的是W大学不仅在J国更在亚洲甚至世界享有很好的声誉,相当于中国的北大吧。基于以上几个原因,我决定去试一下。有了这个想法以后,和女友初步交流了一下,虽然她口头上支持我去尝试更好的发展,但很明显我感觉到她是很不希望我们分离两地的。至于我本人,也对国外的生活没什么把握,所以也就随随便便参加了笔试和面试,根本没有花心思去准备。相反,母亲倒是显得很积极,帮我准备材料以及各种证明。可能或许也得益于这种坦然的心态,考试我倒是发挥得很不错,从考场出来我感觉到自己100%地能被入取了。当然我没有把这个告诉我女友,我当时的心态是很矛盾的,虽然随随便便参加了考试,但是感觉很理想,也就激发了我的雄心壮志,不甘心在S大再堕落下去,想为自己求得更好的发展。另一方面却割舍不下和女友的一份感情,因为在高中阶段我们受尽了老师和家长的各种方式的干涉,好不容易进入大学可以说是苦尽甘来了,却又要在仅仅几个月后要面对分离,而且是整整4年。我在惶惶不安中度过了成绩发布前的那几个星期,其间,我更加频繁地来往于我和女友的校区中,想在走之前多陪陪她。而女友可能也感觉到我这次被录取的可能性非常大,于是我们尽量避而不谈这个话题。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周传雄] 黄昏
[翻唱原音] 你的样子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