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从嗷嗷待哺到少年初长成 世上只有妈妈好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6:57 新浪校园

  作者:罗子  [欢迎投稿]

  五一长假的我一个人闲逛于校园的商业区。

  走到一家书店时,我听到了一首大概已经有十多年没有听到过的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我驻足,静静的听着那熟悉而又陌生的旋律。依然是那么的亲切,依然是那么的纯净。此刻我的心里涌动着一些东西,我想我该写些什么东西了。

  是啊,整天忙碌于自我生活的我们又有谁停下来去重温听这首歌的和唱这首歌的那种感觉呢?母亲节到了,我们又在做着什么呢?

  当我们未出生的时候,她们辛苦怀胎十月,处处小心翼翼,为的是让我们平平安安的来到这个世界,为了让我们有机会领略这个美好的世界。

  当我们刚落地的时候,她们听到的是我们的哭声,而它们展现给我们的确是一脸的微笑,一种欣慰。他们用天使般的微笑让我们感受这个世界的温暖,让我们感受生命的奇迹。

  当我们一岁时,她们还在用洁白香甜的乳汁喂养我们。她们可以吃一些自己不太喜欢的食物,为的是让我们有各种营养,为的是让我们有强健的体格。

  当我们两岁时,她们开始教我们说话走路。一次次的把跌倒的我们搀扶起来,一次次的又让我们慢慢的自己走出他们的怀抱。为了是让我们能自己独立,为了是让我们更加的自由,为了我们能够学会交流。

  当我们五岁时,她们开始不辞辛苦地接我们去幼儿园。领我们逛公园,陪我们做一些无聊的游戏,询问我们在幼儿园和小伙伴们的关系。为的是让我们童年充满乐趣,为的是让我们学会与人相处。

  当我们八岁时,她们第一次惩罚了不做作业的我们。她们被我们的顽皮气哭,打了我们还装做一幅不在乎的样子。等我们补上作业还给我们做荷包蛋吃。为的是让我们知道犯了错会得到惩罚,为的是让我们知道有些惩罚是不会避免的。

  当我们十多岁时,她们便开始唠叨很多。问问我们的学习成绩,作业做完没有。还有不要拿别人的东西,不要骂人,不要和人打假,为的是让我们做一个正直的人,为的是不让我们走弯路。

  当我们离开家去求学时,她们总是送我们到车站,嘱咐我们拿好自己的东西,好好学习,直到汽车启动的一刻,还不忘叮嘱两句。天冷的时候,还特意给我们做棉衣,打电话让我们注意身体。

  当我们第一次失败时,她们不是陪着我们伤心,而是鼓励我们做第二次第三次的尝试,直到成功。用她们的话说,她们认为自己的儿女是最棒的。为了什么,为了让我们感到母爱的温暖,为了我们有胜利的信心,为了我们能够更好的生活。

  当我们成家立业时,她们已经不愿意再更多的唠叨。她们默默的肩负起为你抚养孩子的重任。宁愿粗茶淡饭,也不愿向你张口要钱,为了我们好好的工作,为了我们小家庭的和睦。

  当我们为人父母的时候,我们才懂得了她们的关怀,但补偿的时间已经所剩不多。当母亲离我们而去的时候,我们心痛,我们后悔。我们后悔,没有出生时,在母亲肚子里的玩耍。我们后悔,小时候顽皮,没让母亲过平静的生活。我们后悔,我们把她们的叮嘱忘得一干二净。我们后悔,没有让她们过祥和的晚年。我们后悔的还有很多很多……

  这就是母亲们,伟大而又平凡的母亲们。

  母亲节来了,我们能做些什么呢?打个电话,买束鲜花,陪母亲聊天,回家看看。这就是我们能做的。再次投进母亲的怀抱,让我们再次拥抱幸福的感觉。

  此时的我已经不想再写下去了,因为我有种内疚的感觉。因为我有种赶紧去和母亲打电话的冲动,因为我欠母亲的就很多很多!

  母亲节来了,谨以此文献给伟大的母亲!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陈慧琳] 记事本
[香 香] 猪之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