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青春期健康 > 正文
校园话题:裸体对我们是视觉享受还是身体冲动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6:17 《青春期健康》

  案例扫描:谁是谁非谁之过

  美术老师的尴尬

  一位美术教师,在他走上讲台的第一节课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尴尬。课程的内容是《外国美术作品欣赏》。讲到《圣母图》时,他问学生这幅作品是否漂亮?本想等学生回答“是”后开始讲这幅作品的意义和历史价值。

  哪知下面鸦雀无声,有几个女生还羞得趴在了桌上,过了一会儿才有几个胆大的男生小声嘀咕说:“不漂亮。”

  究其原因。

  答曰:“画上的人没穿衣服。”

  ……

  都是色情图片惹的祸

  今年1月17日,南京市玄武区检察院批准逮捕了两名少年强奸犯:17岁的阿成和15岁的小伟。从1999年起,他们俩先后诱奸了5名十余岁的女孩,以满足其尚未健全却已变态的生理需求 (

人民网报道) 。
石家庄
市16岁少年小赫(化名)一个人到一家饭店吃饭。据小赫自己说,他当时心情很不好,独自喝了半斤白酒、一瓶啤酒。结账时发现钱不够,差4元钱,小赫就给自己的两个好朋友小东(16岁,化名)和小龙(17岁,化名)打了电话,要他们带钱过来。打完电话后,小赫想先走,可是饭店的女服务员担心他不来还钱就拉住不放,正在这时小东和小龙到了,小赫让女服务员和他们一起回去拿钱,女服务员看他们三个年龄很小,没有什么戒心地答应了。四人一起经过一片玉米地时,三个男孩强行把女服务员拽到了玉米地里,对女服务员实施了强奸( 南方网报道)。

  据了解,这些犯罪少年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经常观看赤裸裸的黄色图片,有的是书刊上的,有的是网络上的。最终因忍不住诱惑走向了犯罪道路。

  现场班会:我们自己的声音

  中学版块

  裸体:大人能看,我们怎么不能?

  人物档案一:小雷(男),小科(男),飞儿(女),都来自一所市级重点中学,家居城市,生活条件优越,接受采访时心态平和,对有关裸体问题可以谈说自如。

  小科:我经常上网点击汤加丽的写真集,我崇拜第一个以真实身份示人的人体摄影模特田静,因为,对人体摄影艺术,我像喜欢其他艺术一样,不抱偏见。

  小雷:我们在学校和家里都可以上网,经常接触到裸体图片。我父亲是机关干部,单位有很多杂志,也可以看到许多没有穿衣服的图片。开始看的时候很好奇,看多了就无所谓了。

  飞儿:我妈妈是学画画的,在她的画室里挂了很多裸体照片,有男人的也有女人的。我在画室看的时候她也不反对,我想妈妈都可以看也许不是什么坏事情。

  小雷:我也是这么想的,大人都可以看,我们为什么不能看?

  相关文章:女大学生人体艺术展:色情以艺术的名义?(图)

       投票:大学生集体全裸 搞艺术也忒大胆了?(图)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