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全攻略:在奇山深峡间穿行(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6:27 申江服务导报

  河阳 民居尝土菜

  河阳村历史文化渊源流长,现存的一溪两坑之水系、一街五巷的村庄布局乃元代设计。10多座古祠堂、百栋旧府第计1500余间,大多为明清两代所建,是宗族庄园式古名居建筑群。村中三教合一的宋代古刹“福昌寺”,元代的“八士门”及“八士门”前明太祖朱元璋御赐的石“稀罕”,古代的大桥、农具、家具、壁画、诗句、匾额、雕刻,还有堪称中国民间艺术一绝的河阳窗花剪纸以及历代农民义军的遗迹,古色古香的民俗活动,构成了江南罕见的千年文化古村。

  中午,我们在河阳古民居吃了当地的农家菜,不得不提一下仙都的传统风味。著名的特色菜有竹虫黄豆、黄花菜扣肉、高山水萝卜、还有香飘乳鸭和野兔肉等等。

  TIPS

  交通

  仙都处于浙江中南旅游线中心,有金温铁路、金丽温高速公路、缙椒高速公路和330国道通过,从上海到仙都先走沪杭高速公路,到杭州再上杭金衢高速,然后在金华上金丽温高速公路,到缙云出口往缙云方向走330国道。顺着棕色的仙都景区指示可到达仙都景区。

  上海北站11:00有出发到缙云的大巴。到达缙云后可以打的,起步价3元,到仙都景区约20元,也可乘坐缙云—铁城(芙蓉峡)的中巴车,此车贯穿仙都景区各大景点,票价2-3元。

  美食

  缙云烧饼,亦称桶饼。是贴在瓦桶炉内壁烘烤而成,呈金黄色。此饼既酥又糯,咬一口满口生香,让人回味。个头也着实壮观,有肉馅也有梅干菜馅,一元一个,够两个人解馋的了。

  豆腐丸是将两勺被捣散豆腐舀到碗中,再将一小点肉末夹于豆腐中,用手摇碗,使碗中的豆腐滚成圆球状。而后,放入开水锅中,烧煮片刻捞出,再转移到另一烧滚着肉骨头汤的大锅中继续炖。无论怎么炖,豆腐丸就是不会散。花一元钱4个,豆腐鲜嫩汤味香醇。

  另外还有鲜美的敲肉羹,此羹细切猪瘦肉,拌以野生榛子粉,置于砧板,以刀背敲肉,直至让榛子粉进入肉纤维内,两者合为一体,故名“敲肉”羹。此后锅内调上汤汁,然后将肉下锅,搅拌成羹。此羹滑、爽、脆、鲜,四味俱全。

  这里的土面也相当好吃,缙云土面用本地生长的小麦为主要原料,制作方法独特,是江南罕见的拉面,口感更是香软、韧滑,是本地的一大特色。最后,可别忘了带几只活的土鸡回去煲鸡汤,味道鲜美,在上海可吃不到哦!

[上一页] [1] [2]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刘若英] 似水年华
[金海心] 那么骄傲
[孙燕姿] 开始懂了
[梁咏琪] 胆小鬼
[翻唱原音] 刺激2005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