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行指南:外出旅游水壶这个龙套漏不得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4:22 申江服务导报

  由于玩户外资历尚浅,每次出行前,lala在打包的时候都是神经兮兮,生怕自己漏掉了点什么,衬得自己特菜鸟。这次当他背着苦心经营的庞大装备,志得意满地跟随大侠和不同级别的菜鸟出游。在途中,又知道自己不多不少恰好又漏掉一样东西,那就是户外必备的第一龙套———水壶。

  户外水壶3大帮派

  春游固然暖风习习,毕竟是体力活,汗珠也掉得厉害,喝水补充体力是必经的环节。lala从包里掏出农夫山泉的瓶子,而身边大侠拿出一枚鲜艳金属瓶,阳光折射下,一缕光线不偏不斜正好射进lala的眼睛。

  大侠咬开盖子朝嘴里灌水,lala上前讨教,方才知道这叫户外水壶,水壶大致分为三大帮派:儿童型、运动型和探险型。

  儿童型水壶从0.3L到1L的都有,小到孩子的手掌可以握住。

  每一款都极尽“卡哇伊”之能事,从维尼熊到米奇,从小尼莫到花生仔,什么样的卡通故事都能从瓶身上重温一遍。水壶盖子外带软盖挡掉灰尘,打开后咬开壶嘴喝水,特别卫生。壶嘴是柔软的,能咬出小小的牙印而不会伤到孩子稚嫩的口腔。儿童水壶中还有专门的夜光瓶,半夜里要喝水都不用打手电筒,瓶身上的小海豚在黑夜里梦幻般闪闪发光。

  运动型水壶盛水量从0.5L到0.75L,瓶身的花纹很是炫目,瓶身有简单的凹槽,便于固定在自行车上。当剧烈运动时,只需腾出一只手,拔开壶嘴就可以补充水分。

  探险型水壶考虑到野外复杂的生存环境,盛水量普遍较大,从0.6L到1L,瓶身走简洁路线,最有代表性的图案是迷彩色,酷到极致。旋开盖子,方可喝水。

  户外水壶的独特优点

  户外水壶通常是环保产品,铝合金被600吨的压力挤出一片,因此可以完全回收。

  一个水壶通常存有许多附件。一只保温套可以确保水温4个小时左右,清洗时有专门的净瓶剂,想把它固定在自行车上则有专门的单车夹。

  瓶子里面是食品级水基无毒内涂层,没有异味不会串味。

  为了不给旅行者添麻烦,水壶本身自重很小,轻到不能再轻了。

  螺旋瓶嘴,延伸式罗纹,完全防漏。尤其是来自瑞士的Sigg水壶的任何一只水壶的盖子都可以相互替换。

 [1] [2]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I.O.I.O
[陈慧琳] 记事本
[蔡依林] 看我72变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把耳朵叫醒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