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面试尴尬事:扣错扣子丢掉机会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1:15 深圳商报

  闹钟响了,我努力地睁开眼,天哪,九点多了!都是昨晚那场球赛惹的祸,让我起晚了。

  今天有场大型人才交流会,对我来说这可是很重要的一天。根据公布的信息,有几个职位非常适合我,我一定要尽力争取。另外,一家相当不错的公司正等着我去面试呢!

  胡乱洗漱了一下,整了整发型,带上材料,就匆匆出发了。

  在公交车上,有两个打扮挺时尚的女人,莫名其妙地冲我笑,懒得理她们,赶紧求职才是正经事。

  终于到了交流会现场,好不容易找了家不错的单位,就挤到招聘单位前,递交了我的简历,接过简历的又是两个古怪的家伙,他们看完我的简历后,盯着我,嘴角分明还有一丝窃笑。最后,一位负责招聘的小姐还算客气地说:“简历就留在这,你回去等我们通知,好吗?”

  另外一家公司是个大企业,美商独资的,月薪听说有五六千元。和上一家公司不同的是,这次我得到的是更干脆的拒绝:“对不起,先生,您不适合在我们公司工作。”

  “大公司就是大公司,门槛挺高的。”我略感沮丧地嘀咕着。

  看来,只有到通知我参加面试的那家公司去碰碰运气了。

  接待我的是人力资源部的经理,他打量了我两眼后,就转而吩咐他的助手来“应付”我。助手是位小伙子,我和他有上句没下句地谈着,交谈中得知他居然是我的校友。

  这位当年的师兄在例行完公事以后,把我送到门口,并悄悄地告诉我两件事:一是我的面试不合格,这在我预料之中;二是我的衬衣扣子扣错了,以后找工作时一定要注意。

  MyGod!衣扣子居然扣错了一天!我冲到洗手间去照镜子,才发现是衣领的第一个扣子扣到了领结底下的位置。而我就这样衣冠不整地找了一天工作,给那么多人看了笑话,当时我真恨不得钻到地下去。(农先财)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