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高校天之骄女求职语录:找工作就像找老公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18:11 武汉晨报

  在学校里是天之骄子,一如养在深闺的少女——此时不摆谱更待何时!可是,就像不能永远都是学生一样,毕竟不能永远都是待嫁女。找工作、找老公,两者过程尤为相似。

  1.都要见面

  找工作要面试,找老公要相亲。

  既是见面,少不得梳妆打扮。人靠衣装马靠鞍,除了艺术类招聘外,谁有胆量给考官邋遢到家的第一印象!相亲更要注重外表,男人都是胆小动物,灰头土脸去赴约,有多少吓跑多少。

  于是,买衣服、买皮鞋、做头发、喷香水……成本一样高。

  2.都要失望

  找工作需要运气,找老公需要缘分。

  假如筐里可供选择的对象是一万个,适合的只有一个。麻雀大的公司也号称规模庞大,月薪一千也吹嘘报酬丰厚,摆几台电脑就说是高科技,就像某些男人,海拔一米七二也敢说是玉树临风……唉,可惜了精心打扮的工夫!

  3.都要看人脸色

  在单位看上司脸色,回家看婆婆脸色。

  单位是别人说了算的地方,得仔细观察管理者面部的阴晴变化,俗话说“不打勤不打懒就打不长眼”!虽然婆婆已经没了“不顺父母”即可“逐妻”的权力,可如今房子小了,不管你如何聪明伶俐,同在一个屋檐下,磕碰是难免的。

  4.两者必择其一

  不想工作,好,就不找工作,找到老公就能找到饭票(一般情况下)。不想结婚,好,单身贵族,有工作就行。但两者必择其一,否则,就饿死了。

  既不工作又不嫁人且能活下去的生存之道,没门儿,窗户也没有!什么?你知道?快、快、快告诉我,找的就是它!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周传雄] 黄昏(抒情)
[贝多芬] 致爱丽丝
[朴 树] 生如夏花
[S.H.E ] 热带雨林
[翻唱原音] 小镇姑娘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