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攻略:去徐州感受歌风戏马(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7:23 申江服务导报

  “歌风戏马”霸王不死

  提到徐州,有两个人不得不说,一个是刘邦,另一个是项羽。说刘邦是因为他的发迹地便在离徐州不远的沛县,著名的大风歌碑就在那里。但是不以成败论英雄的徐州人,把项羽的戏马台放在更显要的位置,正因为楚霸王的豪迈同样大气。

  比起“歌风”,我更推崇“戏马”,项羽在戏马台走到了人生的顶峰,往日呆板的操练在这里有了新的含义。如今站在空荡的戏马崇台上,看着马槽和马厩的遗存,总有无尽的遐想:或展开惊心动魄的惨烈撕杀,或演绎缠绵悱恻的浪漫爱情,或遥想刘邦威加海内、天下归一的志气,或叹息楚霸王兵败垓下、乌江自刎的宿命。

  徐州旅游小贴士

  徐州交通:徐州历来为九省通衢,铁道交通发达,上海有K376、K56、K234、K294、K152等多趟列车每天开往徐州。火车站前的游1路(汉文化旅游线)、游2路(云龙风景区)基本上将市内景点、景区串联起来了。徐州市内票价一般为1元,空调公交车票价一般为2元;出租车起步价5元(3公里),每公里计价1.4元。

  推荐路线:“徐州两汉二日游”

  D1:游览戏马台、狮子山楚王陵、汉兵马俑、龟山汉墓、汉画像石馆。

  D2:赴沛县,游览汉城公园、歌风台、高祖原庙,赏汉宫乐舞,汉街购物。"一山、两汉、三孔三日游"D1:游狮子山楚王陵、兵马俑、戏马台、龟山汉墓、汉画像石馆,乘索、滑道游云龙山。

  D2:赴曲阜,游览孔府、孔庙、孔林,住泰安。

  D3:游泰山、碧霞祠、玉皇顶、岱庙,下午返徐。

  美食特产:徐州几乎每一道菜点都有一个动人的传说。徐州的解放南路和复兴南路是著名的美食街。街上随处可见用棉被盖住的热腾腾的“鼋汁狗肉”,每斤17元左右。另外丰县的大沙河富士苹果、沛县的冬桃和狗肉、邳州的银杏,以及草编、皮毛兽、苔干、牛蒡、小儿酥糖等早已饮誉海内外,深受人们喜爱。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周传雄] 黄昏(抒情)
[贝多芬] 致爱丽丝
[朴 树] 生如夏花
[S.H.E ] 热带雨林
[翻唱原音] 小镇姑娘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