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情感口述:为了他 我和家人冷战半年(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1:43 武汉晨报

  新爸爸

  休息了一个月,妈妈帮我跟经理齐保请假,说我病了。齐保带着水果篮来看我,小季怎么这么不注意?工作累了可以跟我说,不要熬坏身体。我只得把脸别过去。

  身体恢复了一点,我去找昌仪。他激动地搂住我:宝贝,我知道你会回来的。白蹄在我脚边蹦来跳去地亲昵,它的每一寸柔软在提醒我的痛,不仅是身体上的,还有生活上的绝望。昌仪说:可是一开始你就不介意我的穷的,现在你嫌弃我了?是的,我回答他,你已经二十七岁了,我不能永远陪你穷下去。

  因为有你们啊,有你们陪我。他呆呆地说。这句话曾经能让我感动,可现在我无法说服自己,让这个理由继续坚持。

  低头看见白蹄亲热地拉扯我的裤腿,蹲下来抱起它:我要把它带走,它真轻,半岁了还一点分量也没有。我们都不想再陪你。

  齐保也喜欢白蹄,串门的时候,他捏着它的细脖子:天啊,小季妈妈是怎么照顾你的,竟然还有这么瘦的猫?干脆我来养你好不好,我做你爸爸。

  我听得出来齐保的意思,这个男人干净整洁,细心周到,在闹市里还有三室一厅漂亮的房子……我的嗓子里突然就像被什么堵住了,挤出一个微笑给齐保,那你帮我好好照顾它,它的名字叫白蹄。

  想他

  我已经把那场痛当作噩梦,康复后总放不下白蹄,于是带着宝路猫粮去齐保家看它。进门后,齐保把白蹄揽在怀里不让我碰---它长大了,黑色的毛又密又亮,几根神气的胡子很抖擞。除非你亲我一下。齐保威胁我。我微笑着凑过去,他宽厚的手掌松开,白蹄轻巧地跳开了,他则轻而易举地将我拦腰抱起来,压在宽大的床上。

  我调皮地趴在齐保的身上:我重么,是不是很胖?齐保哈哈笑起来,一个女孩子能重到哪里去?况且我这么结实,还怕你的重量?

  也许有些重量在时过境迁之后,都会变得轻若羽毛。这和我的爱情深浅无关,只和时间和现实有关,他提醒我在这个时候怀念一个男人:他竟然可以比我还轻,瘦高的个子,一口流利的北方片子,皮鞋的颜色很暗,踩着丁零咣啷响的自行车,在一个猫贩子前面做急刹车。于是有了今天出落得成熟漂亮的白蹄,它矜持地在我和齐保身边撒娇。齐保亲它黑亮的眼睛:白蹄,想不想爸爸,爸爸给你鱼吃。

  我扮可爱帮它回答,憋着尖细的嗓子:想啊,白蹄的爸爸,我真的很想你。突然泪流满面。(作者:马梦娅)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刀 郎] 情人(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Twins ] 下一站天后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