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情感口述:为了他 我和家人冷战半年(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1:43 武汉晨报

  艰难

  深夜,昌仪沉重的喘息在我耳边,我爱你小季,我们永远不要分离。我被他的吻堵住嘴巴,于是点头,泪水从眼角滑下来。

  我已经和家人冷战半年,为了一个男人,他没有钱没有地位,除了一颗孤注一掷的心,他什么都没有。妈妈丢了句话:除非你要和他一起到东北种高粱,否则你一定会后悔!

  这时白蹄跳上床来,隔着被子,感受到它柔软的小爪子从我们的身体上踩过去。昌仪恨恨地骂:流氓猫,偷听你爸你妈的悄悄话。我咯咯笑着趴到他身上压住他,昌仪求饶:老,老,老婆……真受,受不了……快下来。

  昌仪总是很疲惫地回来,皮鞋旧了,刷再多的油也无法亮起来。房东又来催电费,急促的敲门声让我心里抽痛起来,他却快乐地赤脚抱着我和白蹄,在半空中转了一个又一个圈。突然想起来什么,他立即拨电话给他北方的妈妈:我娶了个媳妇儿,叫小季,我们还生了个闺女叫白蹄。妈,你听,它跟你问好呢!昌仪拎起白蹄的脖子,它乖乖地妩媚地叫声“喵---”

  昌仪放下话筒对我咧嘴:我妈说我有病。我扑进他怀里,顺着他的头摸下去,摸到他微微凸起的脊梁骨,他那么瘦。为什么拥有那么多爱,日子还是如此艰难?

  疼痛

  终于有那么一天,我在房间角落里呆坐,白蹄蹭过来想和我玩,它尖利的爪子拨弄我的手指,就那么一下,细小的血珠迅速渗出来……我失声痛哭,昌仪刚好进家门,看见我手上的伤口,一把抓过白蹄就是一巴掌,我没有见过他那么凶:小臭猫你敢伤害她?白蹄哀哀地叫着躲到床底下。我举起桌子上两条红杠的早孕试纸:那你呢?昌仪,你已经伤害了我。

  妇科检查室的大门四个字:男士勿入。我独自面对浑身来苏水味的医生,浑身颤抖,退后,快走,最后奔跑出医院。

  我对昌仪说:我要找妈妈。现在只有她能帮我。他眼睛红了:小季,我有预感,你去找她后,就一定会离开我。我冷冷地反问他:那么怎么办?你的工资卡上有多少钱,够不够我做完手术买十斤鸡蛋补身子?

  昌仪不再做声,我转头打车,回自己的家。

  在家门口,我用粉饼遮住泪痕,然后敲门。在和妈妈说这一切的时候,一直在克制让自己平静,背在身后的手被自己掐出印子来。妈妈铁着一张脸:去医院。

  手术台上的痛,是我一辈子都不想回忆的痛。奇怪的是,我没有想起昌仪,只是在疼的尖端,陡然地想起白蹄,它在我身体里用尖细的声音唱歌,每一声都刺到骨子里。我嚎啕着捉住妈妈的手,反复只说:妈妈对不起对不起。恍惚里听见妈妈哽咽的声音:小季,你为什么要伤害自己才知道后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刀 郎] 情人(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Twins ] 下一站天后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