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亲历游记:墨西哥城生活二三事(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6:17 国际在线

  转眼间,来到墨西哥城驻站已经近8个月了,仔细想来,墨城已经成为我居住时间第三长的城市(前两位是家乡沈阳和上大学、工作的北京),于是或多或少也自诩为“老墨”了。平日里,除了发稿及处理其它记者站内日常事务,感觉最深的应该就是衣、食、住、行了,下面选择其中几件事与大家共享。


墨西哥城生活二三事

  行进在墨城的大街小巷

  说实话,我在赴任前及赴任初的最大思想压力不是发稿,而是开车。我的车本是出国前两个月刚拿到的,而且一次实战经验都没有。到墨城一看一听,思想压力就更大了。墨城到处是车,据2000年的数据统计,墨城共有400多万辆车,那现在应该更多了吧,我不知道北京有多少万辆车,但我想应该是墨城的多吧,因为墨城普通人家都有车,有的人家甚至有3至4辆车,家庭成员一人一辆。又听人说,墨西哥人开车猛,如果敢在墨城开车,那在哪里开车都没问题了。于是乎,我是看到站里的车就发怵,甚至产生过这样的念头:实在不行,出门办事就打车吧。可是这个念头很快就被无情地打消了,因为据说墨西哥城的出租车非常不安全的,时常发生抢劫等案件。

  到任前两个月,情况还好,有前任记者魏立军在,到哪儿都是她开车,我也乐得不考虑开车的事情。但是,两个月之后,小魏要卸任回国了,而新记者要半个月之后才到,而且他开车技术也是半生不熟的,另外对于他来说,我是“老人儿”,全得靠我了,怎么办?于是在小魏回国之后,在上百次的自我鼓励之后,我开始实施上路练车的计划。先是从网上找到了若干“新手开车注意事项”,贴在办公室的墙上,并牢记于心。然后,为了确保自已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在朋友的推荐下,找了一家墨城陪练公司,可是在人家所有的陪练项目中,最长的就是陪6个小时,想让人多陪都不行,这也可能说明,墨西哥人天生就会开车,人家认为上路6个小时后就应该可以处理任何路况了。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刀 郎] 情人(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Twins ] 下一站天后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