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愚人节谈难忘经历:我这辈子做过最愚蠢的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0:47 申江服务导报

  愚蠢不只是愚人节的“特权”,实际上,我们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或多或少地做过一些让自己尴尬异常又后悔万分的蠢事。

  买了两块“美国土地”

  大飞 36岁 编辑

  上世纪90年代初我刚工作那会儿,上海曾兴起过一阵抢购“美国土地”的风潮。

  几个商人,不知通过什么路子从美国西部批到一片土地,分成一小块一小块,再拿到国内卖掉。那时候上海正处在三年大变样的前期,老百姓手头没有什么钱,但投资热情很高,听到可以买美国土地,都挤破头地去疯抢。一开始,我对投资这类事是没多大兴趣的,可后来听人说买了美国土地以后申请移民签证就能方便点,便动了“拥有一块美国国土”的念头。

  那年我刚参加工作不久,每月工资是176元,而一块“美国土地”最低开价是1800元。为了能圆“美国梦”,我拿出所有的积蓄,还问家里借了不少,拼拼凑凑筹了4000元,托人买了两块地。4000元呐,在当时可抵得上我整整两年的工资!

  后来么,签证自然还是拿不着的。查了查,地倒是真的,不过远在美国西部无人沙漠地区,而且每块面积还没板凳大,刚够放个骨灰盒。

  后来我自然是过了好几年紧巴巴的日子。而这两块“美国土地”的产权木牌至今还保留着,准备等儿子长大后把这故事说给他听。

  以貌取人……

  gene 25岁 生物学博士

  去年秋天,我报考中科院一位院士的博士生。面试那天,院士说临时有事要晚点来,我就坐在他办公室里等他。

  正当我等得有点“恹气”的时候,见办公室里进来一人,30来岁模样,皮肤很黑身材很矮,穿一件皱巴巴的土黄外套。一进门,他便开始收拾院士摊散在桌上的文件,接着又拿起扫帚打扫起来。

  “师傅,像你们这样一个月能挣多少钱啊?”我带着友善的微笑发问。

  他好像没想到我会突然开口,一下子有点愣,接着也满脸堆笑地说:“没多少,没多少的……”

  “像你们这样很辛苦的哦。”见他开口,我又问了一句。

  “呵呵,我们么总归不能和商人比的喽。”

  “师傅,那你们一天要扫多少地方啊?”我继续寻找话题。

  谁知道这次他突然笑脸一收,扶了下眼镜,一脸严肃地说:“我是这里的研究员!”

  我手里的杯子差点翻掉。

  后来我成功地考上了院士的博士生,这位“清洁工”研究员师兄还带我做了好多实验呢。虽然他再也没提起过这件事,可每次看到他,我还是有点尴尬。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刀 郎] 情人(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Twins ] 下一站天后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