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攻略:扬州 滋润得能掐出水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8:43 申江服务导报

  瘦西湖听美女弹琴

  个园认领生肖石

  我们在当年乾隆爷上船的地方跳上一只“6龙舟”。这瘦西湖真是够窈窕,腰身刚能摆得下我们的船。这样一来,岸上的景色就看得格外真切。柔曼的柳条笼成淡淡的帘幕,岸上游人化成热闹的风景。船上有扬州女子娴熟地弹奏《春江花月夜》,更平添了一份情致。

  湖边上有人全神贯注地抖空竹,风钻进空竹上的洞眼盘旋,听起来像一群绑着鸽哨的鸽群掠过天空。

  大明寺和名僧鉴真和尚大有渊源,香火旺盛。寺外头也让女生们雀跃不已,数不清的长毛绒玩具堆得一天世界。到扬州不带几只长毛绒回家似乎交待不过去。各种Size的麦兜、史努比、流氓兔等卡通人物,眯着细长的眼睛看着你,大笨熊们更是排排坐在凳子上晒太阳。大家肩挑手扛,失去理智一样把长毛绒挪上车。其中夹杂着会感应的长毛绒猴子一遍遍喊:“Iloveyou!”车上瞬时鸡飞狗跳。

  个园再次让我们对扬州园林乍舌,竹枝葱翠也就算了。越往里面走就越有玄机,内院设置了春夏秋冬四景。每处都精巧,春景处的太湖石被堆成了12生肖,惟妙惟肖,毫不牵强。大家纷纷开始认领自己的生肖。

  地处深巷里的汪氏小院的砖雕和木雕都透着大户人家的考究,从梳妆台到门楣,无一处不精巧可人。花园地上密密的鹅卵石拼成吉祥的图案。小姐的闺房造成船形,少爷的书房前植了一棵石榴,斑驳的树影透过彩色玻璃映在书桌上很迷人。屋子和屋子间隔着火巷,一旦失火,不会牵连到全体。不过这火巷,今天长满青苔,望过去愈发幽深。

  扬州旅游小帖士

  -在扬州一定要早起,老城转一转,在早茶社坐定吃份早点。富春、冶春、共和春这三家是扬州城里无人不晓的名店,名声大李鬼也就多了。要找正宗的,一定要问当地人。共和春的虾饺面是特色。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暗香(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