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异域风情:在那须高原泡汤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6:00 申江服务导报

  那须高原,日本本州岛最北的地方,海拔1500米。日本到处都有温泉,日本人用对相扑运动的分级方式来划分温泉的优劣,顶级的相扑运动员被称为“横冈”,而那须高原的温泉,就是“横冈”级别的。

  和式酒店一日三泡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完全和式的,客人必须脱掉自己的鞋子,才能进入大堂。在房间里换上和服之后,你就可以出入酒店任何地方,而且,到处都是和你穿着一样的人,就像是在一个大家庭里,温馨而放松。

  客房里是日本传统的榻榻米、筒筒被,趁你用餐的当口,服务生会将暖气开好,被子铺好,就等你回来沏茶小酌美美地听雪而眠了。

  日本人习惯一日三泡,起床后一次,晚饭前一次,睡觉前一次。

  迫不及待地换上和服,冲进“汤”室,将自己狠狠地洗干净,跳进水池,天哪,没有想到水温居然这么高。当我的皮肤适应了温度之后,就明显感觉到了这一池泉水和普通洗澡水的区别,沾染上的地方全都变得特别滑爽,就像在家里用巴斯克林浴盐泡澡后的感觉。漂浮在水面,每一个毛孔都是舒展的,温暖深入骨髓,真想就这样睡去,但湿度过高的空气有些闷,就起身用稍凉的水冲身,将体表温度降下来后再入温泉,如此几个反复,身体更加放松舒适,睡眠更是怎一个香甜了得。

  雪地里的露天风吕

  早晨醒来,第一件事情还是泡汤。偶遇一个会中文的日本人,才得知原来拉开一道移门,就是露天风吕,在零下的气温里,在白皑皑的雪堆里,有那么一池热汤,很奇妙的视觉效果,不过在大雪中赤身裸体,是需要勇气的。

  先在室内泡汤,让血液沸腾,然后拉开移门,大胆用脚丫在雪地上留下清晰的脚印,连自己都惊奇赤身裸体怎么可以在如此低温中感觉惬意。湿漉漉的头发很快结冰,比鹅毛还大的雪花片堆叠在我头上,向我证明着天气的寒冷,可惜我根本感觉不到,反而觉得口干舌燥,抓一把触手可及的雪塞进口中,冰凉沁喉,实在爽。

  山上冒着蒸汽的穴

  日光国立公园是日本的标志性公园之一,园里的中禅寺湖,是由由火山熔岩围成的火山湖,海拔1269米,背倚当地百姓心目中的神山男体山,四围奢侈的白色使你不得不掏出太阳眼镜戴上。冰严严实实包裹着湖边的枯枝,像冰雕一样恣意挥舞,残阳斜照,从冰面折射出七彩炫光。雪山壁上到处是冒着蒸汽的穴,那都是大大小小的温泉,银妆素裹却又轻烟袅袅。

  (编辑:桔子)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Beyond] 光辉岁月
[S.H.E ] 热带雨林
[刘德华] 练习(抒情)
[李克勤] 护花使者
[翻唱原音] 梦醒了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