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学习娱乐两不误:福布斯评选10大最酷玩具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1:29 深圳商报

  今天的科技就像昨天的摇滚乐一样:大部分家长,即使是他们自诩很酷,也赶不上这个潮流。

  现在的孩子们都是玩高科技产品的高手。他们能比成年人更快了解并且掌握一种新设备。比如说短信业务,就是青少年市场上继祛痘霜之后最受欢迎的项目。

  在美国,中产阶级家庭的孩子一般都拥有电脑、游戏机、电视机、DVD,而且越来越多的孩子都有手机。孩子们从小就熟悉各种高科技产品,这将影响他们将来的生活。比如说:他们越习惯于网上阅读,长大后就会越少阅读印刷读物。他们将会花更多的时间从网上下载音乐和电影,而不是去音像店和电影院。

  父母们还不确定,到底是应该在孩子们很小的时候就提供全套高科技产品呢,还是尽可能地使他们免受这个奇怪的电子世界的影响。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人们花太多时间在电脑上,久而久之,副作用就产生了。比如说腕关节内侧综合症,肌肉萎缩以及维他命D缺乏症。而这些症状越来越多地在孩子们身上体现出来。人们希望电脑将会让孩子们掌握科技技能,并鼓励他们不光是整日游手好闲地玩电脑游戏或是在聊天室聊天,而是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情。

  如今,人们已经在新科技产品中找到了科技和娱乐之间的平衡。很多高科技产品就特别受孩子和年轻人欢迎,因为它们适应他们的生活方式、需求,并且教他们怎样与日益增长的电子世界接轨。

  美国《福布斯》杂志最近推选出10大最酷儿童电子玩具,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兼顾了学习娱乐双重需要的产品,中国香港的两款产品在这次评比中名列前茅。

  香港A.I.机器人 会跳舞会武功

  排名第二的玩具是香港WowWee公司研发生产的A.I.机器人。这款玩具在纽约的玩具展上也获得过最佳创意玩具奖。它的特点是关节灵活,动作流畅,可以通过遥控器设定67种功能:不仅可以跳舞,能握手、拥抱,还会表演功夫,能像杂技演员一样抛东西。WowWee机器人还具有节能的特点,普通电池可以使用到16个小时。

  售价为800元人民币左右。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阿 杜] 坚持到底
[庾澄庆] 春泥(舞曲)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陈奕迅] 明年今日
[翻唱原音] 爱的主打歌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