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感言:贫穷真的是一种很折磨人的东西(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5:36 中青在线

  你是那么的聪明,美丽,善良,我是靠了你,才走出一段孤独的人生的。还在初中,你就写出了许多优美的文章发表在各个刊物,在多项重要的语文课竞赛中,你都为学校挣了名誉----大家都称赞你为小才女,你负责的那部分班级工作,在考核中也总是第一。你的歌很美,各种文娱活动总少不了你的歌声----。

  所有的改变都发生在初三。你开始变得不爱参加任何活动,不喜欢学习,只是一个劲的读小说,写诗词,不分时间的看,读,写。除了语文,几乎没有什么课程让你感到趣味,成绩一落千丈。老师找我来商量,作为班长的我,也是一筹莫展,劝了你多次,不改,也就算了。只有一次,我发了脾气,而你除了流泪,没有做任何解释。

  就这样,中考后,我考取了镇上的重点高中,而你,回到了家中,开始了繁忙的农家活。

  我常常想,以你的聪明,怎么会考不上高中,考不上大学?而如果考上了,命运也许就不再如此。后来我终于明白,你的家庭不想让你再读书,你不过是你哥哥的铺路石而已。他们希望你早日嫁出去,为你的哥哥换取锦绣前程。

  然后我为了争足上高中的学杂费,出去务工。那是一段很艰难的日子,每天下来,我都要累得精疲力尽,几乎坚持不下去了。而你却走来告诉我,一个人才,可以出生在贫穷的环境里,但是不应该毁灭在这个环境里。你说,你对我永远有信心。还有什么比你的鼓励能让我鼓足勇气的呢?于是我振作起来,又奔走的烈日下。

  贫穷真的是一种折磨人的东西,贫穷造成人极大的自尊,同时也在内心深处埋藏着深深的自卑。对于生活艰难的人来说,除了奋斗没有别的任何捷径,当别人用一步走完十步路的时候,我们不得不用十步路去走那一步路。高中的开始阶段,我的营养极度缺乏,有时候不得不背着人吃长了霉毛的干粮。我没有钱去吃食堂,只能从家里带饭来,而由于放的时间太长,发了霉,自己不舍得扔掉,就继续吃下去。而我每天的学习时间却超过了十六七个小时。那时候,你的话,你的关怀就成为我唯一的精神粮食,支撑着我做下去。你总是告诉我,为了理想,奋斗哦。于是我就奋斗下去,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那些关爱自己的人。

  (我们的生命,实际上并不属于我们自己。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浸透着太多的爱。这种爱让我们的生命变得丰盈,使我们在充满艰辛和苦难的人生的路上能走下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