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感言:贫穷真的是一种很折磨人的东西(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5:36 中青在线

  你总是缓缓的从我身边走过,带着清丽的芬芳。读书到着迷处,自己就莞尔一笑,有那么一段时间,我总是回忆起你那弯月般明净澄澈的眸子和柳叶般的细眉,以及你笑的时候那沉静的样子。从小学到初中,我们走过的那段单纯的时光在生命的长河中变得清晰,而当我要写点什么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无话可说。

  记得那是一个月夜,月光轻纱般笼罩着四野的树草花枝,秋虫的鸣叫此起彼伏地织成一曲和谐的小夜曲。晚自习后我送你回家,欣赏着这样的美丽的夜景,我们彼此不说话。后来你问我:长大后的理想是什么?我说当一名作家。然后我问你,你沉默了很久,才轻声说,我不知道。

  年少的我,曾经轻狂的认为无论生活多么难,只要努力奋斗过,就有生的希望,所以也曾高吟“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壮语。然而最终我没有在这条路上前进一步。

  多年后,人们问我:你打算以后做什么?我往往也是思索很久,回答道:不知道。

  是的,我不知道命运安排给我的是什么样的一条路,在开满荆棘的生命中,我常常要一个人左突右闯,面对五光十色的都市,我迷失了自己。那么当年你是否也感觉到命运的沉重呢?而那时你才14岁,正值豆蔻年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